晴時多雲

新北首創 新建案公共區域全使用節能燈具

2018/07/25 15:27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府推動新建住宅公共區域須全面使用節能燈具政策,透過住宅源頭管控,讓市民減少用電開銷,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黃柏榮攝影)

建築物的節能減碳從源頭管制,新北市即日起要求新建住宅的公共設施必須使用節能燈具,獲得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及不動產開發公會的支持,從建築物設計端著手推動節能政策,並帶動更多既有建築物汰換為節能燈具,讓不夠環保的老舊燈具走入歷史。

 

新北市全台首創要求新建住宅在核發建照、使照時,公共區域須全面使用節能燈具,從源頭管制,這項政策獲得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及建築師公會響應,與市府簽署同意書,新北市的居住環境將邁入「低碳、健康、環保」時代。新北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洪迪光、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劉炳煌均表示,建築界對新北市府關心地球暖化、節能議題非常認同,希望共同以實際行動為城市注入永續動力。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效應日益嚴重,推動節能減碳成為全球趨勢。根據統計,建築相關產業消耗全球40%能源,而住宅類建築占能源消耗1/3,照明部分又占住宅耗能總比例3成以上,社區公共區域若改用節能燈具,約可節省高達約4成電費。以新北市去年核發700棟左右住宅使照換算,一年可省下約1100萬度電及3300萬電費,逐年類推,5年至少省下1億6千萬度電、4億9千萬電費。

 

除了新建住宅公共區域全面使用節能燈具,新北市2015年起就推動「社區節電專家診斷計劃」,委託中興工程顧問社、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與大同公司組成「社區節電專家服務團」,深入社區公共空間進行用電診斷,若診斷結果認為有必要進行改善,將提供社區補助建置智慧電表,以解決能源耗費,達到節能減碳。工務局指出,7月是用電高峰期,「社區節電專家診斷計劃」至今已完成補助社區約300個,每個社區可獲得補助少則20萬、多則80萬用來更換節電燈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