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南亞房產哪國好? 3步驟教你入市

2018/07/25 16:07文/記者朱語蕎

 東南亞房產投報率高,但風險也高,專家建議先觀察該國政經狀況,選擇政經穩定、有勞動人口紅利支撐的國家較有保障。

東南亞房地產動輒6%以上高投報率,讓不少人趨之若鶩,但政經情勢不穩定、匯差問題及交易糾紛也讓人卻步,專家建議,投資東南亞房產,應把握「先選國家」大原則,觀察該國政經局勢,像是經濟成長率、勞動人口紅利以及基礎建設是否完善或持續改善中,能否讓未來房動產看漲,最後再尋求長期穩定的報酬率,就可安心投資。

 

東協10國各有優勢 觀察政經情勢

以東協10國來說,哈塔瑪斯國際地產台灣區總經理陳啟明認為,新加坡最穩定,但房市內需規模小,政策不利於外國人投資房產;汶萊有國家福利政策、國家補貼住宅政策支撐,房價上漲困難,也不適合房地產投資。

 

而寮國、柬埔寨、緬甸都由軍政府主政,政局較不穩定,雖然長期經濟發展前景看好、但目前整體發展還沒有達到規模經濟,人均所得太低,內需市場不高,未來發展還需要一些時間。

 

至於印尼、越南、泰國,人口有9千萬到2億人,不過印尼對於外國人投資不動產的法規不夠嚴謹與保障;越南整體發展性佳,但要特別留意排華、排富情況。而國人最熟悉的泰國,人口紅利即將在2025~2027年達到最高峰,須留意國家經濟建設與人民所得的增長狀況,是否可以推升未來房價的趨勢,未來投報率可能下修。

 

馬來西亞政治風險低  菲律賓內需市場強

陳啟明認為,目前最值得台灣人投資的兩個國家,分別為馬來西亞與菲律賓,兩國政局穩定、經濟穩定高速成長,馬來西亞還有40年的人口紅利發展,是目前東協10國中,人口紅利維持最高的國家之一,國內人均所得超過1萬美元,政治環境和治安都僅次於新加坡、汶萊,且房價與家戶所得比更是東協國家最低的。

 

而菲律賓,人口紅利至少還可到2090年,陳啟明說,菲律賓日前取代印度,成為世界上商業流程外包BPO(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最大的國家,每年為國家創造250億美金以上的產值,很多國家在首都馬尼拉成立區域總部及分公司,所以商辦需求優於住宅。

 

此外,不少在海外工作的菲律賓人,每年匯500億美金以上外匯存底回國,且大部分用於置地、買房,情況與台灣類似,有很強大的住宅內需市場的支撐,因此菲律賓非常適合投資各種商辦類與小坪數的住宅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