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億級豪宅市況冷 今年僅2筆交易

2018/08/06 17:24文/記者葉思含

「馥華雲鼎」今年4月總價為1.05億,單價為70.3萬,是今年新北市第2筆億級豪宅交易。

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資訊,新北市揭露今年第2筆億級豪宅,為鄰近新板特區知名豪宅「馥華雲鼎」,今年4月交易頂樓戶,總價為1.05億,單價為70.3萬,是今年新北市第2筆億級豪宅交易,相較台北市豪宅屢見成交,新北市高價豪宅市況明顯冷清。

 

「馥華雲鼎」樓高29層,鄰新板特區,是當地豪宅指標,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此筆「馥華雲鼎」交易雖與2016年和2017年成交頂樓戶單價72.6萬、70萬差不多,卻與預售時25樓以上8字頭水位有所落差,去年又一度傳出8樓戶破社區新低單價交易,行情顯然並未大幅回溫。至於今年交易的另一筆新北市億級豪宅則為位於「馥華雲鼎」旁的「巴黎16區」,該案成交總價為1.2億元,總坪數為133.5坪,每坪單價90萬。

 

陳炳辰表示,「馥華雲鼎」行情平均單價近70萬,不過價格落差大,不乏中高樓層單價較頂樓的70萬價碼為高,甚至突破80萬,主因不脫高價位多為預售交易,包括頂樓在內的成屋買賣遇房市盤整震盪,價格下修超過2成。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近年因房市走弱,新北在地高價宅難創新高,相較今年屢見成交、不乏名人競相置產的台北市豪宅市場,新北高價豪宅確實明顯冷清,眼下市況必須有相當幅度的讓利,新北億級豪宅交易量才能有回溫起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