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交通傳利多 捷運藍線報政院核定

2018/08/24 14:00文/記者馮牧群

台中捷運藍線獲中央同意延伸至台中港,全案已由交通部報請行政院核定,市府預計今年即可啟動綜合規劃作業。(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捷運藍線在納入中央前瞻計劃後,獲中央同意延伸至台中港,全案近日已由交通部報請行政院核定,市府預計今年即可啟動綜合規劃作業。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南北向的捷運綠線今年底將試運轉,東西向的捷運藍線與其形成十字軸線,搭配大台中山手線環狀鐵路,跨越山海屯市區的軌道路網已然成形。

 

王義川表示,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將問題叢生的藍線BRT改革成優化公車系統,不但提升台灣大道整體交通運量與順暢程度,市區往來海線各區更是便利。原本中央同意捷運藍線從台中火車站至沙鹿火車站,但在市府爭取下,行政院今年4月審查同意延伸至台中港,以配合「台中港2.0」及「雙港副都心」等重大建設計劃。

 

捷運藍線西起台中港,行經沙鹿火車站、市政府至台中車站,串聯海線雙港副都心及台灣大道沿線,並與捷運綠線、台鐵山線及海線車站共站。全線軌道規劃高架和地下型式,高架段設有9處車站、地下段設有9處車站,路線總長度26.2公里,總經費約981.49億。

 

王義川強調,捷運藍線將與台鐵及捷運綠線串聯成大台中都會區基本軌道路網,是城市發展重要的指標,可有效紓解台灣大道壅塞,蛻變成最便捷的運輸廊帶,未來由台中港到市中心的時間,將由現行90分鐘縮短為45分鐘,也可鼓勵民眾少開車騎車,預估運量每日24.32萬人次,尖峰運量每小時4.14萬人次。未來包括大台中山手線、綠線延伸彰化及大坑線、雙港捷運、大平霧捷運等,都已陸續就定位並持續規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