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台北高總價住宅交易 買方偏愛這幾區

2018/10/12 15:43文/記者馮牧群

房仲統計發現,總價7000萬以上住宅集中於北市蛋黃區,顯見地段是房產交易相當重要的價值指標。(黃柏榮攝影)

大台北都會區今年房價呈現盤整,觀察高總價住宅買方偏好區域,永慶房屋彙整近一年雙北市總價2000萬以上住宅發現,最大宗總價帶集中於2000萬至3000萬,占比達55%,3000萬至4000萬也有21%;新北市交易熱區落在板橋、新莊、中和區,台北市落在內湖、北投、中山、大安區。

 

觀察雙北市總價2000萬以上住宅市場,以2000萬至4000萬為交易主力,比重近8成。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在台北市與新北市可購買的房型與屋齡皆有差異,新北市可買到坪數更大、屋齡更新的住宅,甚至地段位於蛋黃區內,不過,4000萬以上住宅的交易熱區以台北市為主,尤其7000萬以上集中於北市蛋黃區,比重逾6成,顯示地段是房產交易相當重要的價值指標。

 

以區域來看,新北市高總價住宅成交集中在包括板橋、新莊及中和區等蛋黃區,謝志傑觀察,前3名交易熱區不少是新案交屋,且社區多位於捷運站附近,除捷運板南線與中和新蘆線外,還有機場捷運線、環狀線第一期及萬大線。板橋區有鄰近江子翠站的「全陽圓」、鄰近亞東醫院站的「家傳」、「勤樸富邑」、鄰近新埔站的「三輝歌劇苑」。新莊區主要位於副都心重劃區,有「新都悅」、「潤泰峰盛」及「遠雄新宿」,距離新莊副都心站不遠。中和區則有鄰近環狀線中和站的「世界V1」、鄰近景安站的「福璽景安」、鄰近捷運萬大線雙和醫院站的「雙和一品苑」等社區。

 

4000萬至7000萬交易熱區以北市蛋白區為主,7000萬以上熱區以北市蛋黃區為首,以行政區來看,蛋白區內湖、北投區較多,蛋黃區則是中山、大安區為主。謝志傑表示,內湖區有鄰近內湖站的「安縵莊園」、「大湖朕寶」,還有成功路二段的「國賓官邸」、文湖街的「詠大直」。北投區集中於奇岩重劃區,社區包括「玉山岩」、「遠雄山晴」、「松漢掬雲」、「長虹天蔚」。北市蛋黃區部分,有大直重劃區的「西華富邦」、鄰近中山站的「醇建築」、「富富話合」、鄰近中山國小站的「忠泰M」;大安區有敦南街的「敦南寓邸」、和平東路一段的「和平大苑」、市民大道三段的「明日博」,附近皆有知名國立大學,增添文教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