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故宮南院發展 業者:啟動國際招商

2016/04/22 12:57文/記者馮牧群

故宮南院去年底試營運,來自國際各地的觀光客可望帶動商機。(資料照片)

根據故宮南院統計,南部院區自去年底試營運以來,入館人數超過42萬人次,預估今年參觀人次可望突破百萬。然而嘉義縣議會臨時表決通過,停止故宮南院園區BOT案,原本預計興建的餐廳、文創中心、藝文表演場、五星級國際觀光旅館等周邊配套設施可能因此喊停,商業機能將出現大缺口,區域前景蒙上陰影。

 

對照故宮南院大量的遊覽車出入,平日假日蜂擁的參觀人潮,出了故宮周邊卻顯得冷清,周邊相關觀光效益仍未發酵。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部董事蘇明俊表示,在國外若有國家級的重大博物館建設,周邊區域早就規劃商場、旅館等相關娛樂設施,以擴大投資效益及帶動地方經濟與產業發展,政府還有很多招商手段可做。

 

蘇明俊認為,中央與地方政府應挹注嘉義朴子及太保更多資源,該區現在有大量國營事業土地閒置與低度開發,都在高鐵站10分鐘車程範圍內,建議縣府仿照新加坡,將招商規格提高至國際等級,除了現有故宮南院以「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規格行銷國際,還能考慮委託國際顧問進行招商引資,例如F1賽車場、主題樂園、Outlet等娛樂休閒事業,可擴大觀光資源規模,並帶動相關產業。

 

更多區域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