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新案愈小愈好賣 1房銷售率近5成

2018/11/29 13:19文/記者朱語蕎

北市今年新案銷售,以1~2房最好賣,1房銷售率更逼近5成。

住展雜誌統計北市今年新成屋、預售屋建案房型銷售概況,發現市況仍維持「愈小愈好賣」的主旋律不變。1房平均銷售率最高,達48.8%,逼近5成門檻。2房則以42.2%居次,3房再次之,銷售率約37.8%,4房則以35.4%居末。

 

相對低總價的1房、5房銷售率破4成以上,代表目前北市買盤仍以首購族居多。雖然3、4房銷售率居後段班,但去年同期4房型銷售率不到3成,3型則僅約3,今年已經有所成長,顯示換屋族群需求確實有增溫的跡象。

 

銷售率都未破5成 房市尚未回多頭

何世昌認為,台北市今年各房型銷售率均有所成長,但銷售率還沒超過5成的多頭基準線,很難說現在房市已回到多頭。展望後市,首要關注的並非小宅,而是大坪數市場;假如「資金特赦」條款一旦通過,大坪數市場買氣是否會被帶動,將是未來房市會不會加速進入多頭軌道的觀察重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