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身貴族變多 小宅成搶手貨

2018/11/13 16:07文/記者朱語蕎

全台有設籍的單身戶長較5年前增加14萬人,單身族增多,讓小宅交易轉趨熱絡。

雙11光棍節剛過,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內政部資料發現,全國設有戶籍的單身戶長共124.7萬人,相較5年前增加了14.4萬人,雙北市囊括前兩名,新北市單身戶漲最多達25.1萬,台北市有18.2萬,不婚不生的單身貴族增多,也讓小宅市場越來越熱。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單身經濟成為消費新勢力,單身族想晉升有殼族,除了房價條件外,通常不需要太大空間,但對生活機能要求會更高,像是近捷運站、公車站、採買便利、治安良好等,因此套房和小2房產品就受到單身族青睞。

 

中山區、中和區 小宅交易各居雙北之冠

根據近1年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台北市20坪以下交易占比為19.5%,新北市有11.6%,顯示小宅需求不小,謝志傑指出,台北市20坪以下小宅以中山、萬華、大安區名列交易前3名,中山區小宅交易,1房1廳的套房與2房的電梯大樓就占了超過九成,顯示套房與小2房的電梯大樓是中山區主流產品,主要集中於捷運中山國小站與松江南京站周邊,林森北路、新生北路、雙城街、德惠街、南京東路二段一帶都是熱門交易路段。

 

萬華區則以2房的電梯大樓產品為主力,占比接近五成,多數鄰近捷運西門站與龍山寺站,有交通便捷優勢,至於大安區,套房產品占比58.1%,捷運大安站、三張犁站與忠孝敦化站周邊為交易熱。

 

至於新北市,謝志傑說,20坪以下的小宅交易以中和區564件居冠,其次則是淡水區與板橋區,中和與淡水的小宅均以套房為主,且占比都接近6成,中和區的小宅主要集中於捷運南勢角站、景安站與中和站居多,總價帶約400-800萬之間。

 

而淡水區的小宅則以淡海輕軌綠山線淡江大學站、竿蓁林站與捷運竹圍站為交易熱點;至於板橋區,雖然有4成交易為套房產品,但公寓產品交易占比也有37.5%,顯示板橋區的小宅交易以套房與公寓為兩大主力,套房產總價約500-900萬左右,而公寓產品則集中於府中站、板橋站與江子翠站為主,總價約在600-1000萬之間。

謝志傑表示,台灣逐漸走向晚婚甚至不婚的單身社會,「單身經濟學」漸成市場趨勢,不僅家電用品、餐飲食品都推出單身主題的相關產品,連房地產市場也不例外,單身小宅需求不減,加上購屋負擔相對較低,購買小宅不失為「進可攻,退可守」的保值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