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房仲公會:豪宅市場有機會突破彭總裁300萬防線

2018/12/20 12:07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黃文雄(圖左)表示,2019年北市豪宅單價有機會突破300萬,超越防線應該只是時間的問題。

今年出現超豪宅「元利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交易,直逼彭總裁300萬元的防線,加上「勤美璞真」頂樓樓中樓傳售出,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黃文雄表示,今年北市豪宅價格只欠臨門一腳就站上300萬元大關,更出現299萬元超豪宅新高紀錄,2019年北市豪宅單價有機會突破300萬,超越防線應該只是時間的問題。

 

除了新豪宅突破300萬防線,展望2019年,黃文雄認為明年房市要注意3隻黑天鵝的不確定因素,尤其明年下半年進入總統大選,對房市將有相當影響。關於3隻黑天鵝,第1,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在預測明年全年度全球各地經濟成長率,普遍比今年低,紛紛提出警訊,加上台灣經濟成長率也下修,對房市有間接影響。

 

第2,中美貿易戰火可能再起,雖然目前有90天停戰期,但市場還是認為該大戰不會就此打住,一旦戰火再起,全球經濟都無法置身事外。第3,總統大選將干擾房市,回顧九合一選舉對房市干擾,相較於地方型選舉,2020年更屬於全國性大選,其動員力道更大,對房市影響層面更大,預期明年對房市衝擊力道不容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