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想開放陸資置產高雄 內政部:未禁止陸資取得

2018/12/27 12:10文/記者葉思含

高雄市長韓國瑜要爭取放寬陸資投資高雄不動產條件,引起各界正反兩面評價。(記者林耀文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要爭取放寬陸資投資高雄不動產條件,讓陸資購買高雄房地產,引起各界正反兩面評價。對此,內政部回應,陸委會在2002年修正「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69條規定,將陸資取得我國不動產由禁止改為許可制,已開放陸資來臺取得不動產。其中如為從事工商業務經營之廠房、營業處所或辦公場所需要,或有助於整體經濟或農牧經營之投資,均得依規定申請許可後取得不動產,並無特殊限制。

 

內政部指出,目前對陸資取得不動產的相關許可措施,主要是針對自然人取得住宅的部分進行規範。對於自然人,規定每人得基於自住需要,單獨取得1戶並供住宅用。至於購買登記完畢後3年內不得移轉,並對自然人取得之不動產訂有長期總量、每年許可數額及集中度數額等管制,是為避免取得不動產集中於特定地區,及可能造成陸資炒作房地產市場疑慮的因應措施。

 

吉家網董事長暨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認為,陸資來台置產政策應該界定的是投資或投機?買房或炒房?一味的阻擋,人才進不來,資金也進不來;但若無限制的開放,也容易造成房地產不當炒作與飆漲。韓市長認為高雄房地產低估,台商投資大陸總額逾千億美元,但大陸投資台灣卻只有數十億美元,因此呼籲中央政府開放陸資都能前來高雄投資,他主張大幅放寬陸資投資高雄、包括購買房地產的限制,李同榮表示支持韓國瑜市場創新施政的思維,建議大幅開放兩岸城市經濟自主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