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社區鹹魚大翻身 高雄鹽埕、後驛房價看齊美術館

2019/01/04 17:24文/記者林耀文

後驛地區的生活機能佳,在愛河之心、三民親子公園、同盟公園等建設帶動,與捷運黃線計畫加持,區域前景看俏,成為今年高質感大樓推案新重鎮。

高市舊社區由於環境品質參差不齊,加上蓋屋鄰損糾紛多,並非高雄建商優先選擇的推案區,但一些舊社區包括鹽埕區、後驛地區等,近來在建設加持下,交通與環境品質都大幅提昇,加上充裕生活機能,消費者接受度高,成為建商規劃高質感大樓新重鎮,出現鹹魚大翻身的現象,房價行情竟然也能向美術館園區看齊。

 

雖然舊社區如鹽埕區與火車站北側和凹子底之間的後驛地區,居住人口呈現外移現象,但在建設加持下,鹽埕區受惠於駁二藝術特區與水岸輕軌建設,讓該區風華再現,帶來濃厚人文藝術氣息,友友事業在該區建國四路旁推的「百達富埕」高質感大樓案,選後一個月,銷售率已達5成,高樓層售價已達3字頭,與美術館園區房價行情看齊。

 

另外,多年未有新大樓案推出的後驛地區,去年下半年陸續有華友聯北平一街「IN H」首購大樓預售案推出,創4個月完銷新紀錄;仰德建設在該區十全一路「仰德.悅」結構體大樓案,也創下熱銷9成佳績,高樓層售價也達25萬元以上,不遜於美術館園區第二排房價帶。

 

受此銷售熱況激勵,後驛地區今年推案將大幅增加,包括大連街一帶,甲六園建設興建中的高質感大樓案;崑庭建設也即將動工興建的「棋琴文心苑」高質感大樓案等;郡都集團在同盟一路的大型基地開發案,規劃約650戶的2~4房,總銷高達70億元,即將於329檔期潛銷。另外,堯山街一帶,也有城揚、隆大將合建推出高質感大樓案。

 

友友事業董事長張永義指出,鹽埕區在駁二藝術特區帶動下,增添人文藝術氣氛,同時因該區首購與首換型產品供給有限,商圈成熟且交通便利,因此也吸引一些美術館園區的看屋客層前來購屋,鹽埕區風華再現,後市前景頗具機會。

 

崑庭建設總經理陳宜霖也認為,後驛地區的生活機能充裕,除了同盟公園、三民親子公園與愛河之心營造優質休閒賞景氛圍,加上捷運黃線計畫,都讓區域發展帶來加分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