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搶攻上半年 開春建案報佳音

2019/03/02 04:30文/記者葉思含

遠雄今年春節不打烊活動吸引購屋族看屋,如新莊副都心「遠雄首品」5天售出11戶。

去年全台買賣交易緩回溫,房市買氣也延續至今年Q1,加上中美貿易戰吸引台商回流議題漸熱,從1月開始就有不錯成績,不少建案春節開出紅盤,如遠雄創造3000組看屋客、銷售逾10億元,不只首購小宅,高單、總價豪宅也吸引台商進場,加上緊接著的228連假,各業者有信心延續開春買氣,在今年Q1創下比往年更熱銷佳績。

每年春節皆祭出不打烊搶客的遠雄建設,在今年春節檔期於全台開出紅盤,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表示,遠雄今年初二開工,全台各建案共創造3000組看屋客,5天達到每日銷售超過2億元目標,開春至今銷售超過10億元。觀望2018年銷售成績,售出金額近300億元,相較前一年度成長1成,相當接近當初設定的「1天賣1億、1年賣365億」目標,因此認為房市將「持續成長、房市看溫穩」,遠雄今年全年銷量目標也要再成長1長。

遠雄1天賣1億 銷售量成長

針對今年開春至今的Q1熱銷建案,張麗蓉表示,今年相當特別的是,不只首購剛性小宅受歡迎,豪宅表現更為搶眼,北台灣部分,以新莊副都心、中和左岸最熱銷,如副都心「遠雄九五」售出1.75億元、中和「遠雄香榭園」銷售3.5億元,高雄「遠雄THE ONE」也有1.2億元銷售額。另外,剛性需求宅買氣也暢旺,如台中「遠雄之星6」平均一天賣1.25戶、「遠雄新時代」1天1.6戶、「遠雄安南町」則有單日78組預約客。張麗蓉表示,其中「遠雄之星6」自2019年至今已經累積業績近4億元,40天售出50戶。

不只遠雄建設,房市沉寂多年後,揮別買氣以首購小宅撐盤局面,不少市中心高單價住宅也在今年開出紅盤,如永康商圈的「璞園信義」,規劃65坪、合併戶110~130坪,每坪開價180~210萬元,現場專案經理白淳元表示,今年開春連假長達9天,吸引台商回台過年,並紛紛出籠看屋,「璞園信義」在春節期間共售出6億元,全案已近完銷。

蛋黃區建案吸企業主 年節銷況佳

位信義區、南港區交界的「忠孝詠吉」,標榜北市難得千坪基地,現場專案經理張家傑表示,該案規劃65、75坪,每坪開價110~120萬元,每戶均價7000~9000萬元,此次有台商不只一口氣買2~3戶,更在年節期間回來加買,全案已售達9成。另外,大安區「大安富筑」鄰觀光客最愛的臨江街夜市,春節假期吸引許多歸國華僑與觀光人潮看屋,年節期間也創下銷售5戶佳績,每戶成交總價在1588~4888萬元之間,目前全案僅剩3戶可售。

北市民權西路預售案「城市莊園」吸引父母置產給二代,春節售出2億多業績。

觀察新北市,以有捷運議題的新興重劃區最受購屋族歡迎,如有捷運先嗇宮站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國泰悦」就售出10戶,全案僅剩個位數戶可售。擁捷運十四張站的新店央北重劃區「波爾多2」為該區目前線上最低總價,主打總價980萬元起買2房,每坪成交價56~58萬元,標榜完整公共設施與水岸,規劃房型多元,延續第1期的熱銷買氣,春節期間創下百組來人,約售出10多戶,簽約成交達2億元。

台中豪宅交易熱絡 首購區人氣旺

而台中今年開春也以豪宅產品創下高人氣與買氣,如台中七期的超豪宅大陸「宝格」售出2戶、「丽格」售出4戶,有銷售3億元的好成績,比起去年同期來客量約有2成增長,已購客多為台商、華僑,另外,忠泰首度插旗台中的億級豪宅案「老佛爺」也頻傳喜訊,全案銷售至今達3成。除此之外,寶輝「秋紅谷」售出2戶、「寶璽天睿」也賣出1戶,顯見今年豪宅開春的熱絡買氣。

至於中台灣首購、首換熱賣住宅,則有安排各式應景節慶活動的「總太2020」,該案為北屯935戶已售超過8成。另外還有海線大黑馬「久樘快樂天鵝」,春節潛銷期間已有部分棟別完銷。

忠泰建設首度插旗台中的億級豪宅案「老佛爺」,銷售至今達3成。

觀察今年全台開春至今買氣,住展雜誌企劃研究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因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許多購屋族紛紛規劃多日旅遊,未進場看屋,因而整體買氣相較過往農曆春節較淡,但因中美貿易戰議題延燒,也吸引許多台商與華僑返台看屋、置產,因此出現不少指標高端豪宅詢問度熱絡,甚至比首購宅還熱的現象,但未來買氣是否能持續延燒,仍需再觀察國際經濟局勢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