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打房容易 救市難

2016/05/06 12:24文/記者馮牧群

房產業者認為,提振台灣經濟及投資環境是當務之急,圖為情境照。

新政府即將在520走馬上任,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近日表示,央行放寬選擇性信用管制,加上降息3次,看來仍無助於買氣提升,印證了「打房容易 救市難」。現在房市無商機、行業無機會、資金無去路、稅收無著落,期待新政府找回投資人信心。

 

關鍵在於房價是否下降

 

顏炳立於市場觀點提到,房市買氣問題不在於降息半碼或取消限貸,而是價格是否調降。打房政策打到買氣,卻沒打到房價,價仍處於高峰;稅制的實施使投資市場無利可圖,資金迅速撤出觀望,市場瞬間變冷,在持有成本仍低,套牢資金仍有期待的情況下,房市平淡無量、降價無感,買賣雙方各有堅持。

 

顏炳立指出,目前房市買氣幾近蒸發,誤國的領導與御用學者自以為是,最後只能雙手一攤、拍拍屁股走人,但受害者是用血汗錢納稅的人民。為了公平正義,害了市場、毀了經濟,卻什麼也沒得到,520之後,提振台灣經濟及投資環境是當務之急,新政府應思考如何重拾投資人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