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地震頻傳 政府應加速推動...

2016/05/13 18:10文/記者葉思含整理

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認為政府應馬上推動「防災型都更」及「公辦都更」,確保居住安全。(圖/黃柏榮攝)

文/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

昨天上午宜蘭再發生規模5.8淺層地震,台灣身處地震帶,都會區很大範圍位於土壤液化區,老舊房屋耐震力不足,都是潛在威脅,加速推動都市更新是政府重要的責任與工作。政府土壤液化區資訊公開,以及研議推動防災型都更等作為很好。但民眾最期盼的,應該是政府要有推動防災都更的執行力。

雙北得花2300年才全數都更

雙北市屋齡超過30年老宅高達116萬餘宅,民國100~104年僅有35件、2448戶完成都更,平均一年僅能更新489戶,若照此速度,雙北市要花2300多年,現有的老屋才能全數完成都更。

 

我建議政府推動「防災型都更」及「公辦都更」,不要等待修法,應該馬上推動,除了公辦都更外,政府也要繼續依法引導協助民辦都更,才能擴大成效。政府有決心,民間就有信心。若能落實都更推動,除了可提升防災,更可提振內需,並可拉動經濟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