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拍價碼見端倪 台北第一凶宅行情打回原形

2019/08/14 12:27文/記者葉思含

「錦新大樓」位林森商圈,為台北市相當知名的爭議社區。

台北市知名爭議大樓「錦新大樓」24樓戶淪入法拍,今年3月四拍仍然流標,價格已落至單價33.87萬,總價1627萬,該遭法拍屋主當初以社區最高單價64.2萬出手,總價來到3665萬,還讓前一手大賺1645萬,如今資產竟已縮水2038萬,兩樣情勢不言可喻。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此戶產權狀況複雜,歷經多次查封、假扣押等,現在隔成6間套房,法拍價碼已是社區行情,仍未見青睞者,四拍流標後物件將重回強制執行,可能再次鑑價重新法拍。

 

陳炳辰說明,「錦新大樓」位於錦州橋旁,屋齡近40年,樓高14層,屬林森商圈,為台北市相當知名的爭議社區,平均單價多在3、4字頭,總價更低廉至2、300萬即可入手,大部分購置方以出租為主,像知名市議員過去便希望整合成背包客旅館,不過後來整合未成,也淪入法拍收場,9戶均以單價31萬拍出,這價碼或許可供24樓戶苦主參考。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該社區多傳出賺多賠少的另類投資獲利狀態,但近一年實價資訊中,具備同戶別歷史交易明細全數見賠,陳炳辰指出,眼下具備爭議物件較多的社區,市場流通資訊透明,買方價格發揮空間大,先前投資者已不易再有高獲利,若買在高點,虧本機率都很大,恐亦是此次24樓戶無人願意出手的因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