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公布預售契約違規業者 祭出最高30萬元罰款

2019/10/18 17:26文/記者張瀞勻

北市地政局公布違規業者,祭出最高30萬元罰款。(記者張瀞勻攝)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18日領先全國提出精質管理措施,除了發佈近3年預售屋管理新制總成效,又推出消費爭議熱點地圖2.0,還與全國最大流量之不動產網路廣告平台591簽署合作備忘辦理房仲廣告認證機制,並公布查核結果,地政局張治祥局長表示,若經檢查有違規情形,將會依消保法開罰,罰款最高30萬元。

張治祥進一步表示,地政局本月至各大建案實地聯合稽查,查核結果發現豐滙建設「政大豐滙」,原本向地政局表示9月才能完成定型化契約才能辦理備查,卻已完成近8成的銷售,而該案提供的定型化契約並不符合規定,另外,華誼建設的「民權首富」至14日為止都未向地政局辦理契約備查。

張治祥提醒消費者,刻意規避檢查的建案契約大都不符合內政部公布的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規定,若確實查有規避情形,依消保法可罰新台幣3~30萬元,地政局將予以重罰。

此外,為降低糾紛案件,以及提升市場交易秩序,地政局也推出「消費爭議熱點地圖2.0」,這次熱點地圖公開了不動產相關業者5年來發生的爭議案件數及和解件數,爭議案件數最多的業者是永慶房屋,共175件,和解52件,和解比率29.71%;信義房屋爭議案件數,共78件,和解23件,和解比率29.48%,居第2。

地政局指出,藉此民眾將可更清楚掌握業者服務品質,在公開上開數據的同時,有助在各不動產業者間產生競爭的鯰魚效益,進一步達到建立起更優質的不動產交易市場秩序。

而針對地政局採累計五年的「件數」公佈方式,而非依比例計算,永慶房屋集團發表聲明對此深表遺憾,該公司指出,這如同拿台北市一年的交通違規件數,跟澎湖的交通違規件數相比。

永慶房屋是大台北「成交市佔」第一的仲介公司,一年成交件數近萬件,難免有因消費者認知落差而產生的申訴案件,單就「件數」做統計公布,對於成交量第一的企業實在不公允。而本公司高度重視客戶的意見,不僅屢獲服務獎項肯定,各地政相關機關也非常了解,本公司向來是最積極處理消費爭議的企業。

北市府地政局此舉恐對服務規模大、認真負責處理客訴爭議的企業造成打擊,我們將再向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提出嚴正的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