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最會購屋的生肖 你上榜了嗎

2020/01/26 12:00文/記者朱語蕎

房仲業者統計內部成交資料,去年12生肖中,屬虎和屬兔購屋動能最強。

迎接新的1年,住商不動產統計2019年買方客戶成交生肖佔比後發現,虎、兔二個生肖買房動能最強,鼠、牛生肖也相當積極,佔比分別以9.9%、9.8%、9.3%、9.3%勝出。值得一提的是,近兩年屬兔者購屋意願相當穩定,連兩年成為購屋亞軍,此外2018年吊車尾的生肖虎,在去年上升成為冠軍。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若不以民俗學觀點看待生肖成交比例,其實會發現,排名在前的生肖,不少都是已屆婚齡,相當多的比例是為了結婚而購屋的,購屋需求可能因為成家而產生,也屬於市場中首購族的中堅份子。另一方面,換屋族在去年大幅入主市場,尤其中年族群的需求度高,故生肖比例有不同以往的變化。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房價位於相對低檔,然而在交易量向上拉升之際,部分新案開始拉高價試探買方底線,不過對於看屋已久的購屋人來說,價格和規畫劃成為目前購屋人考量的重點。而綜觀2020年房市,應該仍以自用客戶為主,隨著市場信心愈趨強化,投資置產型買方也逐步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