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心潰堤!6成民眾看跌未來房市 比例驟升55%

2020/03/16 11:31文/記者朱語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經濟受創嚴重,民眾對未來房市也相對悲觀。

房市黑天鵝來襲!根據永慶房屋針對Q2網路會員調查,有63%民眾認為武漢肺炎會使房價下跌,下跌幅度以510%為大宗,佔比49%,有高達72%民眾更認為將影響到今年2、3季,七都中,又以台北、心台中最悲觀,看跌比例都有15%增幅。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全球,相關產業更有斷鍊危機,全球經濟受創,美國、英國接續降息救市,根據永慶房屋針對Q2網路會員調查發現,有63%民眾認為疫情會使房價下跌,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經濟情勢險峻的情況下,全球金融、投資商品皆受到衝擊,美股重挫進入熊市,更觸發熔斷機制,民眾恐慌情緒上升,即便房地產有價格波動較小的特性,消費者對於房價的看法仍轉趨悲觀。

消費者對Q2房價趨勢,認為房價會下跌的比例,由上季的30%跳升25個百分點至55%,看跌比例創2018年以來新高,而看漲及持平比例皆下降逾1成,顯見與中美貿易戰相比,武漢肺炎對房市的影響更甚。觀察七都會區對於Q2房價看法,五都會區包括台北、新北、新竹、台中與高雄看跌房價比例均超過5成,顯示對房價信心出現潰堤,若與上一季相比,七都會區看跌比例都有15%以上的增幅,其中以台北、新竹及台中,分別增加28%34%29%最多。

 

謝志傑表示,台北市為台灣的經貿中心,對於景氣的變動較為敏感,看待房價的波動也相對較大。而新竹及台中則是台灣科技業及製造業的重鎮,而大多數的產業鏈與中國製造業密不可分,在中國封城停工的狀態下,供應鏈面臨斷鏈風險,成為受到疫情影響較大的都會區。

 

謝志傑提醒,疫情仍在全球持續擴散中,WHO也宣布為「全球大流行」,對於經濟、產業以及房市等影響現階段仍難以準確估算,但此次調查中,大多數的消費者預期將房價小幅下修5%-10%,因此,建議若是有售屋意願的屋主,不妨適度讓利,趁此次危機將手上資產汰弱留強,現金為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