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饕客扼腕 世貿聯誼社中餐廳吹熄燈號 已開始招租

2020/04/13 17:52文/記者葉思含

世貿聯誼社中餐廳風光30年,是北市知名高級餐廳。(翻攝自官網)

受肺炎疫情影響,全台許多知名餐廳暫停營業甚至歇業,知名高級餐廳世貿中心國際大樓34樓世貿聯誼社中餐廳有許多忠誠的高端商務客層,原先決定4~5月休館,不過近期則傳出繼婚宴會館歇業後,5月後也吹熄燈號,餐廳樓層也開始招租,鎖定有意在北市信義計劃區經營高樓景觀餐廳的國內外餐飲或飯店集團,或者變身商辦樓層爭取企業承租。

 

世貿聯誼社中餐廳風光30年,是北市知名高級餐廳,位在台北市信義區國貿大樓34樓,而世貿33婚宴會館則位在33樓,日前台大農推蔓翁茲蔓和多位二代疑似也在此慶生,再次成為市場討論話題。而世貿聯誼社中餐廳傳出吹熄燈號後,將以250萬元月租金招租。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北市辦公室市場面臨都更、危老改建,舊供給量持續萎縮,以及新供給量短缺,且多為自用的狀況,承租人面臨供給斷貨的困境,再加上新創、科技業、共享辦公室大手筆搶租,使信義計劃區商辦空置率不到3%,而且租金年年上調,業主或開發商轉進辦公室市場的驅動力很強。

 

信義計劃區空置率低 轉商辦市場有競爭力

黃舒衛透露,相對來說,餐飲業面臨高房租、高人事成本、高食材成本、低毛利的限制,又遭逢消費趨勢、飲食習慣、外送服務的結構性改變,越高端的經營者轉型挑戰越大。如今武漢肺炎影響中式、宴會型餐廳的營收最大,更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像世貿聯誼社這種有口皆碑、揚名中外的好味道,不會也不該消失,只是時空環境轉變,需要不一樣的舞台發揮,迎接新一代的客層。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目前傳出多間餐飲店面倒閉潮,乃為疫情延續去年觀光潮退、內需不振所致,如今進入後新冠時期,汰弱留強業者,加上蓄勢待發的新承租方,推測房東降租空間與機率不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則認為,台灣餐廳競爭激烈,利潤也不高,遇到疫情衝擊成為第一波受災戶,而以該案立地位置與管理條件來看,做為辦公室出租應能順利找到租客,也會比餐廳來的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