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將出現捷運概念社宅 橘線大寮主機廠旁年底先蓋450戶

2021/04/07 21:10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捷運橘線大寮站周邊捷運系統用地,未來採分期方式興建,第一期將興辦450戶社會住宅。(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將出現捷運概念的社會住宅,由高市府都發局主導興建的大寮捷運主機廠社會住宅,位於高雄捷運橘線大寮站周邊捷運系統用地,由市府捷運局提供土地,並配合高雄捷運公司活絡場站周邊,可引入居住人口、創造商業需求,是社會住宅跨局處合作及公私協力的新典範,未來採分期方式興建,第一期將興辦450戶社會住宅,預計於110年底發包統包工程。

 

高市府都發局說明,該基地緊鄰捷運大寮站2號出口,除提供給在大寮有居住需求之市民外,更可提供予高雄市區捷運沿線周邊之就業人口居住。

 

高市府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高雄市社會住宅政策目標總戶數為8800餘戶,並以平衡區域發展、大眾運輸導向、因應產業需求等作為選址策略,擇定大寮捷運站周邊土地,其位址鄰近和發產業園區及大發工業區,未來將可租予附近就業員工及弱勢族群居住,確保民眾能在大寮安居樂業。

 

楊欽富也提到,大寮捷運站是當地仰賴大眾運輸人口(學生、高齡者等)的主要進出門戶,也是等候接駁之重要站點,因此未來社會住宅除了提供居住機能之外,亦可結合商業及社會福利設施,在先期規劃階段盤點當地對K書中心、托嬰中心、公共幼兒園、日照中心及國民運動中心的空間需求,納入社會住宅之設計,完工後除提供社宅居民相關社福設施之外,更可滿足大寮捷運之出入旅次人口對商業機能及公共服務的需求,實踐大眾運輸導向之都會生活。

 

市調顯示,目前捷運橘線大寮主機廠站附近鳳捷路一帶,新推出的首購大樓案,售價皆已站上2字頭,藏美與國揚集團去年底以每坪52.4萬元,標得的鳳山93期重劃區勝中路、勝愛街口2160坪住三之一角地,業者打算於今年底規劃425戶高質感大樓預售案,採樓高15層、地下3層規劃,總銷達35億元,售價將站上25萬元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