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地V.S.一級 雙北熱門交易捷運商圈出爐

2021/07/19 13:47文/記者朱語蕎

雙北市熱門交易捷運商圈排行出爐,在地商圈如景美商圈,交易量不輸給一級商圈。

永慶房屋統計20206月至20215月,雙北市捷運商圈周邊800公尺內的住宅交易,台北市由西門站商圈奪冠,交易量225件,新北市則由府中站商圈以356件拿下冠軍。

台北熱門捷運商圈排名第1的是「西門站」,以225件的交易量奪冠,平均單價為57.1萬元。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西門町有日本知名品牌進駐以及遠百寶慶店重建等利多消息,讓不少民眾認為疫情僅是短暫的波動而已,持續看好西門町商圈長期的發展,周邊屋齡較高的大樓及華廈,大多僅需45字頭就可以購得,是在北市中相較親民的房價。

台北市交易量排名第2的為鄰近東湖商圈的「東湖站」,交易量為207件,住宅平均單價為49.0萬元。陳金萍表示,東湖商圈是位於內湖區的在地商圈,在地民眾的依賴性相當高,北市今年首筆「億元店面」便是坐落於此,在周邊內科就業機會以及成熟商圈的支撐下,剛性需求相當強勁,使周邊住宅交易量排行第2。

交易量排名第3的為鄰近景美商圈的「景美站」,交易量為179件,住宅平均單價為55.1萬元。景美商圈是位於文山區的在地商圈,學區為景興國中小,再加上優質且便利的生活環境,以及5字頭的房價較鄰近的中正區親民許多,頗受小資族的青睞。

新北「府中商圈」交易356件奪冠  「新莊廟街商圈」房價僅需3字頭

新北市熱門捷運商圈排名第一的則是鄰近府中商圈的「府中站」,以356件的交易量勝出,平均單價為43.7萬元。其中黃石市場正在改建成多功能市場大樓,預期2024年可以完工,讓周邊生活機能更上一層樓。在房價方面,府中站周邊住宅平均單價相較於鄰近的板橋站親民許多,並且總價在千萬內的案件也不少,是首購族的好選擇。

而新北市房價最親民的熱門捷運商圈宅,是鄰近新莊廟街商圈的「新莊站」,交易量為303件,平均單價為37.2萬元。陳金萍說,新莊廟街生活機能完整,但周邊部分巷弄較為狹小,屋齡也較高,不過房價相對較為親民,是CP值相當高的區域。

陳金萍表示,商圈周邊雖然生活機能豐富,但道路通常比較壅塞,環境也較為吵雜,建議可挑選與商圈有一段距離的物件,既能享受到商圈帶來的生活機能,也可以不受到商圈的環境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