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捏一下就唉一下 顏炳立讚:央行楊金龍非吳下阿蒙

2021/10/05 15:41文/記者張瀞勻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目前房市並未進入主升段。(圖/記者張瀞勻攝)

戴德梁行5日舉行第4季季報記者會,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很多人問現在市場是不是正在主升段,或是居高思危,他認為,目前市場只有雞飛、沒有狗跳,而儘管近年央行、中央採取數波房市管制政策,在QE氾濫、低利率之下,剛性買盤相當積極,因此讓政策從黑天鵝變成醜小鴨,預估今年全年建物移轉棟數可望超過33萬棟。

央行去年底起針對房市祭出三波信用管制手段,使得官股銀行也跟著調高特定地區第2戶房貸利率,數家銀行已經喊出1.5%以上,顏炳立認為,央行總裁楊金龍對於房市態度積極,像是日前針對建商喊出「越打房房市越好」,楊金龍回應這部分是行銷手段,表示總裁對於房地產市場變化感受度高,不是吳下阿蒙,針對市況踩滾動式檢討,這帖藥下得好,「現在的政策是政府捏一下、業者就唉一下,但建商還是有賺錢。」

此外,顏炳立進一步指出,過去幾波打炒房政策,市場原以為是黑天鵝,但在QE惹的禍,加上低利率時代,黑天鵝已經變成醜小鴨,像是外圍市郊以及科技園區,科技業薪水漲,不少科技人都開始買房,而且因為錢太多一次都買2間,1間自住、1間收租。

顏炳立也觀察到,目前房市並未進入主升段,只有雞飛、沒有狗跳,房價並非全面上揚,只有蛋白區價格高漲,但蛋白區大坪數及豪宅還沒回到高點。

只不過對於建商而言,現在資金氾濫、工資、原物料都漲,這麼多的調漲理由,顏炳立說,「建商怎麼可能低價賣給你,買方怎麼可能討到便宜,如果買方堅持買到低價的房子,最後只會等到花兒都謝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