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家建商攻城掠地 搶下史上最難整合之大陳社區

2021/12/30 16:05文/記者張瀞勻

永和大陳單元3公辦都更案29日順利完成公開評選興建廠商,經過激烈競爭後,由皇翔建設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圖/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近年最複雜公辦都更案興建廠商正式底定!由新北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的大陳單元3公辦都更案,29日順利完成公開評選興建廠商,經過激烈競爭後,由皇翔建設股份有限公司(2545)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全案(單元3)基地面積近4,000坪,未來總投資規模上看300億,力拼2022年底動工。

大陳地區位於新店溪畔,周邊有綠寶石綠地、仁愛公園,未來有捷運萬大線行經,生活機能不俗,然而,大陳義胞從1955年來台定居至今已66年,區內巷弄狹小、產權複雜,建物老舊及增改建情形嚴重,有公安及消防疑慮,亟待更新。透過中心主導的公辦都更,將帶動周邊單元都更的連鎖效應,提供安全居住環境,並活化公有土地,促進區域再發展。

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表示,全案將採權利變換方式進行,皇翔建設承諾,私有所有權人分回條件一定不低於已完工的大陳單元2,且中心要求未來住宅棟之公設比例不得高於29%,並打造符合「銀級智慧建築」、「黃金級綠建築」、「無障礙設計標章」的指標建築。開放空間部分,會將周邊單元納入整體規劃考量,以符合大陳地區更新計畫中將中央公園集中留設的願景。此外,配合新北市市場改造計畫,將興建結合科技、環保、現代化的永和新生市場,成為地區新亮點。

陳純敬表示,侯友宜市長於今年初中心成立時即要求「全力加速大陳地區更新,拚2年內動工」,全案中心已整合近95%所有權人同意參與都更,因此各投標團隊廠商均以業界最高規格提出規劃設計,後續將儘速與最優申請人完成簽約,並辦理法定說明會及選配作業後,儘速送市府審查,力拼2022年底動工。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永和區本為新北市住宅產品高價地帶,近年鄰新店溪畔住宅新案林立,新案可來到六字頭,整合後推案開到七字頭也不為過,看齊捷運頂溪站生活圈,由於在地多有租屋族群,即便投報率可能因為房價偏高落在2.5%左右,小宅的總價低也可吸引首購自住方,顯然自住、投資兩相宜。

永和大陳單元3公辦都更案基地面積近4,000坪,未來總投資規模上看300億,力拼2022年底動工。(圖/皇翔建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