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春節走春 新景點花海簇擁令人賞心悅目

2022/02/01 12:00文/記者林耀文

春節走春賞花南市近郊就有花海可賞,包括高鐵台南沙崙站特區及大區道、南市西門圓環、小西門圓環、火車站前圓環、湯德章紀念公園、夏林路、大同路及永華路等重要道路交通節點佈置年節草花及灌木。(圖:台南市府提供)

春節假期長達9天,不妨來臺南市與高雄市走春的遊客同樂,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仍處「戒備」狀態,不可輕忽;但春節是個難得輕鬆休閒踏青的美好日子,來趟戶外〞一日行車賞花趣〞活動,欣賞佈栽各式各樣的花團錦簇美麗景色。

春節南市近郊就有花海可賞,包括高鐵台南沙崙站特區及大區道,南市府工務局今年特別加碼3倍,種植了鼠尾草、矮牽牛、石竹、孔雀草、一串紅等當季花種共3萬多株,呈現千嬌百媚繽紛色彩,十分吸睛;從台86線大潭匝道下接大區道南351線歸仁區中正南路,轉高鐵大道前往高鐵站前廣場,沿路也可以觀賞草花色彩變換的驚艷。

除賞花外,工務局也推薦幾處周邊景點可造訪探索或倘佯大自然裡散步,包括高鐵特定區內共有13座大小公園兼滯洪池,鄰近還有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歸仁文化中心、歸仁美學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南一高爾夫球場、及台灣首座武當山上帝廟等等。

另外,南市西門圓環、小西門圓環、火車站前圓環、湯德章紀念公園、夏林路、大同路及永華路等重要道路交通節點佈置年節草花及灌木,分別種植草花種類有矮牽牛、鳥尾花、薰衣草、孔雀草、火焰雞冠、四季秋海棠、一串紅,還有灌木如扶桑花、藍星花、瑪格麗特、金鐘花、紅花玉芙蓉、聖誕紅等,利用複層植栽之搭配手法,新植2萬7040株四季草花與2萬多株灌木。

為迎接春節返鄉、旅遊的民眾,創造年節熱鬧氛圍,高市府工務團隊與中山大學合作打造仁武新景點。市府透過景觀美綠化的巧思規劃,趕在農曆春節前,讓24公頃的中山大學仁武校區,搖身變成一處可供市民休憩、賞花打卡的新景點。(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中山大學仁武校區佔地約24公頃,這樣大面積的綠地,相當於一座大型中央公園。隨著在仁武居住人口不斷增加及產業園區建置之下,休憩空間需求與日俱增,有這樣的綠地,非常的難能可貴,為了儘速與市民共享這美好的地方,提供更完善的休憩空間,高市府工務團隊加快腳步完成美綠化,在園區內增植喬木、健全步道系統以及營造草原花海景觀。

尤其為了迎接春節返鄉、旅遊的民眾,創造年節的熱鬧氛圍,在中央草原上擺設盤古拉草捲,結合福虎生豐的福虎意象裝置藝術,在新春喜慶時節,更能傳遞高雄在新的一年綻放熱情、豐收與美麗。

此外,為提供仁武在地居民更大的休憩空間,園區北側16公頃森林綠地,市府已經積極向軍備局爭取提供民眾使用,而且也已經做好規劃,朝營造通透明亮的城市森林浴場方向進行,未來與中山大學仁武校區結合,成為一處40公頃大的綠意空間,更加提升在地居民幸福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