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動工 116年完工有利岡山房市發展

2022/02/03 13:00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二階RK2到RK6預計116年完工,總經費200億元,串聯北高雄重要生活節點及科技產業廊帶,全長約13.08公里。(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在農曆春節前夕舉辦「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岡山路竹延伸線土建暨軌道統包工程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岡山路竹延伸線二階RK2到RK6務必於116年如期如質完工,總經費200億元。推案業者預估,岡山交通便利性更提升,房價帶也將挑戰3字頭。

高雄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二階總經費200億元,其中地方自籌款的部分,高市府成立「高雄市軌道建設財務規劃專案小組」,透過捷運紅線、橘線,加上3條捷運路網的聯合開發,先行挹注財源至捷運建設基金,再來負責捷運款項地方自籌款部分,藉由財務操作,引導捷運場站從RK2及RK3、RK6到RK8,並配合捷運路網聯合開發來調整整體都市計畫,未來捷運紅線絕對是一條高雄城市發展的縱軸線。

為促進北高雄整體發展,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本次捷運工程規劃,一開始就將都市建設、經濟發展、產業繁榮等納入整體規劃,以帶動整體都市與地區發展,並提高居民生活品質,因此,興建捷運時,也做好周遭生活設施、公共服務,如運動中心、青年平價住宅、社會住宅,除了地方受益,年輕人工作、居住也能更方便,盼以捷運紅線為核心的發展廊帶,不僅是串聯整個半導體產業聚落的S廊帶,更串聯起北高雄岡山、路竹、湖內、橋頭等地區的生活連結與情感聯繫。

高市府捷運工程局表示,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的RKC02標土建暨軌道統包工程由遠揚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獲選為最有利標廠商,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起點銜接第一階段岡山車站,行經岡山農工(RK2)、本洲產業園區(RK3)、南科高雄園區(RK4)、高苑科技大學(RK5)、南路竹(RK6)、路竹(RK7),止於台鐵大湖車站附近(RK8),串聯北高雄重要生活節點及科技產業廊帶,全長約13.08公里。

目前鄰近捷運紅線的岡山火車站區一帶,達麗建設在中山北路旁基地,將規劃推出24層超高層住宅大樓,強調地段優勢與交通便利前景。另外,鄰近的岡山87期重劃區,包括隆大營建、皇苑建設與天玉集團,都將規劃高質感大樓案,日後進場推案售價,皆將站上3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