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之國度」成台南之光 本週末台南全球首展10月前進紐約

2022/05/27 20:30文/記者林耀文

橙田建築羅耕甫大師,與光境玻璃合作推出設計作品「光之國度」,原創設計受到國際肯定,團隊更決定將作品的全球首展獻給台南,從5月27至29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正門前廣場進行為期三天的展覽,期許能與台南民眾分享新科技建築材料的未來發展想像,作品也將於10月前往紐約時代廣場展出。(圖:台南市府提供)

由台南子弟台灣橙田建築羅耕甫大師,與光境玻璃合作推出設計作品「光之國度」,原創設計受到國際肯定,團隊更決定將作品的全球首展獻給台南,從5月27至29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正門前廣場進行為期三天的展覽,期許能與台南民眾分享新科技建築材料的未來發展想像,作品也將於10月前往紐約時代廣場展出。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中),與橙田建築室研所羅耕甫大師(圖左)、森冠科技公司總經理陳正勝(圖右)開心洽談展覽,並讚許為台南之光。(圖:台南市府提供)

「光之國度」作品受到美國紐約Archtober「建築十月」Design Pavilion邀請,將於今年10月份前往紐約時代廣場盛大展出,台南市長黃偉哲讚賞設計團隊「是台南之光」,也期待「光之國度」,能有機會在更多世界各國舞台進行展演、發光發熱。特別是在與病毒共存的後疫情時代,各國重新走向開放,期盼各地優秀作品在世界舞台上的展出、交流,能夠療癒各地民眾的身心。

黃偉哲表示,非常開心這項受到國際肯定的原創作品,選擇在台南進行全球首展,也是目前全台灣唯一的展出計畫,讓台南民眾能夠搶先一睹「光之國度」作品風采。黃偉哲熱烈邀請民眾本週末,能撥空前來台南文化中心正門前廣場欣賞「光之國度」。

「光之國度」的設計理念,是透過最新「奈米陶瓷節能玻璃」做為外牆,在玻璃材質上是一個演進,更是對地球友善的建材之一,結合科技、文化、設計,引領未來世代,邁向美麗智慧文化科技之都。

黃偉哲也說,身為台南子弟的羅耕甫大師,不只選擇了台南作為「光之國度」首展城市,作品也使用了台南元素,包括台南的玻璃,此外,羅耕甫還操刀打造位在南區的誠品生活及碳佐麻里全新園區,不少市民也引頸期盼。

橙田建築室研所羅耕甫大師指出,紐約市官方設計節NYCxDESIGN與紐約市建築Archtober設計展覽,展覽宗旨是推廣具有設計思維和創意背景的教育和體驗活動。羅大師以推動節能環保、環境永續為作品設計主軸、也是羅大師多年來堅持的中心思想。

2022年10月是第12屆Archtober建築設計藝術節,橙田建築室研所羅耕甫先生受邀參加美國紐約市公共文化與設計展Design Pavilion展覽及講座活動,參展的項目是羅耕甫大師與光境玻璃合作設計的INFINITY REALM「光之國度」玻璃館,主要理念是著眼於未來可能發生的極端氣候情況下,身為建築設計師除了在於建築外觀的設計表現外,對於環境永續性的善意對應,也是必須堅持的建築理念。

 因此,羅耕甫設計了一個深7.6米x高3米x寬2.1米、重達4.1噸的玻璃館,2022年10月將矗立在紐約時代廣場,供民眾現場親身體驗僅是玻璃館,卻可以創造玻璃館室內、室外達約±8℃的溫差及隔音效果,讓民眾體驗運用玻璃材料,降低居家的能源消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