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實友善托育與就學品質 台南公私部門紛規劃托育中心與幼兒園

2022/11/21 15:30文/記者林耀文

「臺南市安南區托育資源中心新建工程」,基地位於海佃路三段消防局第六大隊安南分隊後方空地,將提供安南區0-2歲幼童有良好的育兒、托育空間,與優質平價托育服務,預計年底動工,113年2月完工。(圖:台南市府提供)

為落實友善托育政策,台南市府爭取衛生福利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由工務局代辦「臺南市安南區托育資源中心新建工程」,將提供安南區0-2歲幼童有良好的育兒、托育空間,與優質平價托育服務,預計年底動工,113年2月完工。華友聯集團也在南區86特區興建卡羅雙語幼兒園,提供住戶幼兒更便利且高品質就學,公私部門紛紛規劃托育中心與幼兒園,有利吸引購屋買盤持續進駐。

為解決少子化問題,台南市府積極建構友善育兒環境,除提供自行育兒的家庭經濟支持,會更積極設置公共托育家園,提供未滿2歲嬰幼兒平價、優質、可近性的托育服務;並提供親職活動與教養知能,減輕家長育兒負擔,讓幼童快樂探索、安心成長。

南市府社會局擇定於海佃路三段消防局第六大隊安南分隊後方空地,興建安南區親子悠遊館與托育資源中心,場館規劃興建2層樓的建築物,一樓為親子悠遊館,二樓則為托嬰中心。

場館西側臨接本淵寮公園,具有與自然環境接壤的良好托育環境,外觀採用活潑明亮的色澤,以及柔和的圓弧線條勾勒建築物的自明性。值得一提的是,二樓托嬰中心有建築師巧心設計的落地角窗,嬰幼爬行到角窗時,無需站立即可一窺窗外的世界,讓幼兒在這生活多了獨特與大自然接觸的生活感受。

華友聯集團於南區86特區萬年七街旁1263坪基地,耗資8千萬元,興建卡羅國際雙語幼兒園,讓社區小朋友們能獲得優質教育機會,在起跑點提高未來競爭力,並持續提高該區生活便利機能。

另外,華友聯集團也於南區86特區萬年七街旁1263坪基地,耗資8千萬元,興建卡羅國際雙語幼兒園,目前招生額滿。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指出,為了讓孩子們有最優質的學習教育環境,華友聯集團除了期許能讓社區小朋友們能獲得優質教育機會,在起跑點提高未來競爭力,並持續提高該區生活便利機能,同時將規劃樂齡宅與高質感首購宅,讓社區從幼童到長輩,都能獲得良好照顧,以善盡華友聯集團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