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臺南築角計畫以創作青年發揮巧思 社區閒置地改造成適居環境

2023/01/18 11:20文/記者林耀文

臺南築角計畫以創作青年發揮巧思,融合生活美學,讓每件作品都相當亮眼。(圖:台南市府提供)

臺南築角計畫去年甫獲致敬魅力城鄉大賞優等,今年台南市府開始受理社區營造點申請,即日起有興趣的社區或團體,只要覓得5年以上可做為營造點的土地,都能於2月底前提送報名表單向市府都市發展局申請。

台南市府都發局長徐中強表示,臺南築角執行方向分為兩大類型,一則以大專院校青年學子為創作團隊共同參與的築角競賽組,另一以專家或師生組成專案團隊執行,結合社區將閒置地改造的駐村進階組。

參與的大專院校已包含全國各地,包括淡江、嘉大、銘傳、中原、勤益、逢甲、正修、崑山、高雄大、南藝大及南應大等設計規劃相關科系。青年朋友來台南與社區民眾共創,在暑假期間盡情揮灑創意與活力,在汗水的背後留下深刻的記憶,也讓他們感受到台南專屬的人情味及在地特色,參與過的人都說收穫滿滿。

都發局指出,往年營造點類型眾多,包含溝渠周邊、聚落空地、舊鐵道、頹屋等等,透過計畫建構成一處處袋狀公園、綠廊道或聚會場,把附近住戶的生活空間鍊結起來,發揮了凝聚在地的精神。

而宅院、鐵路、童玩、及信仰等多樣的記憶元素,在創作青年發揮巧思之下,融合生活美學,讓每件作品都相當亮眼。駐村計畫也讓部分營造成果逐步成為活絡的營運據點,建設地方創生基礎,為台南創造更美好的適居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