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 七期豪宅戰火再起

2016/10/08 04:25文/地產天下

台中國家歌劇院歷時十餘年終於在今年9月30日正式開幕營運。

歷經10餘年興建、1個月的試營運,台中國家歌劇院於9月30日在華格納歌劇「萊茵黃金」的樂聲中正式開幕,開幕當天包括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鄭麗君、台中市長林佳龍、建築師伊東豊雄、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等人都到場出席盛典。歌劇院的落成也讓台中走向國際舞台,七期生活圈又再次回到房市焦點。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歌劇院是中央與地方攜手完成的夢想,感謝伊東豊雄將最好的作品留在台中,這棟建築是以回歸自然為概念,無時無刻提醒執政者,要有容納文化和藝術的雅量。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除了感謝伊東豊雄選擇在台中落實他的夢想,另外也感謝麗明營造,憑著台中人的韌性完成這座國際級的文化地標,林佳龍也認為台中歌劇院的誕生有助於平衡國家區域發展。

七期重劃區不僅是政治及文化核心,更是高級消費的一級戰區。


林佳龍:歌劇院有助平衡國家區域發展


「台中國家歌劇院」在林佳龍市長擔任立委任內時,就力推將其納入中央,並成功三讀通過「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設置條例」,讓台中國家歌劇院與台北兩廳院、高雄衛武營,共同納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營運,這種由地方興建公共建設完成、再回歸中央營運的模式也創下全台首例。

台中歌劇院所在的七期重劃區本身就是豪宅林立的精華區段,包括富宇、國泰、大陸、寶輝、龍寶、聯聚、精銳、雙橡園開發等知名建商,都選擇在此區打造品牌代表作。距離歌劇院僅2個街區的富宇「東方之冠」規劃樓高38層、高165米超高大樓,設計100、120及236坪,每坪50~65萬元,由於富宇建設從營造起家,高水準的營建品質不僅吸引不少建築師及室內設計師陸續入住,近期來客也維持在一定水準。

富宇東方之冠頂樓星空會館聘請德國紅點金獎得主張清平操刀。


不僅是藝術殿堂 七期更是豪宅競技場


「東方之冠」由國際頂尖設計團隊迪利安達DiLeonardo設計的氣派大廳及五星級飯店泳池成為賣點,負責3樓及頂樓公設的設計師張清平日前也榮獲德國紅點金獎的殊榮,是台灣首位獲得此獎項的室內設計師,國內外設計大師聯手巧妙呈現東西方融合的藝術感,獲得頂尖客群佳評。

另外國泰建設在惠中路、市政北一路口打造「國泰璞滙」,鄰近市政園道、夏綠地園道,新市政府、市議會等公共建設,最新落成的國家歌劇院就在散步可達的距離。特聘胡碩峰大師規劃公共空間,規劃挑高接待大廳、會客區、閱覽室、泳池SPA、健身房、瑜珈教室,以及結合內外休憩空間的頂樓TEA HOUSE,因市面上百坪以上的大坪數產品越來越少,「國泰璞滙」118坪的規劃反而搶手。


一路之隔 首購族也能住進市中心


冠德建設與龍寶建設合作的「謙臻邸」今年5月完工,每戶總價1億元起跳,該案以手感建築為特色,工程細膩程度令人驚嘆;預售市場方面,大陸建設在歌劇院旁規劃的「丽格」聘請全球寶格麗飯店御用設計團隊設計建築外觀、平面空間、公共空間等,也是今年市場上相當受矚目的指標新案。

首購族群想要入住七期生活圈,在台灣大道與環中路口興富發建設推出的「臻愛」也值得一看,規劃21~38坪、2~3房,總價788萬元起,主打年輕族群以及置產族都能輕鬆負擔。興富發指出,過去年輕人要靠自己的收入進住市中心非常困難,因為不僅單價高、坪數又大,首購族很難負擔得起;這次推出「臻愛」同屬七期生活圈內,以小坪數、低總價為特色,讓年輕人也有機會入住市區核心地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