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交通建設擴大生活圈 南科帶動購屋買氣

2016/12/24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科學園區持續開發建設,產值與就業人口續增,帶動購屋需求提高,結合快速路網效應,南科人三十分鐘購屋圈成形,有利刺激年底台南房市回溫。(記者林耀文攝)

大台南房市持續蓬勃發展,受惠於台南科學園區持續開發建設,增加更多就業人口,半導體業者更投資數千億元建置新廠,購屋需求大幅提昇,且在快速路網交通便利條件加持下,南科人三十分鐘購屋圈發展成型,也帶動台南年底房市逐步回溫。

台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副理事長黃慧英指出,台南房市近年來蓬勃成長,加上南科園區的台積電與聯電等半導體業者,將陸續投入7千億元資金擴廠,園區就業人口達8萬人,在更多就業與消費人口增加的效應影響下,讓南科周圍善化、新市、永康、安定等生活圈能夠持續成長,區域房市前景更受外界看好。同時大台南地區交通建設所形成的快速路網,迅速連結市區與市郊各主要生活圈,提高生活機能,刺激購屋需求成長。

善化區房市受惠南科持續成長,該區平價透天產品,也吸引不少南科新貴搶進。(記者林耀文攝)


南科產值就業續增 購屋需求提高

南科園區除了有國道1號、國道八號高速公路迅速連通台南市區,同時鄰近南北向的台一線省道,也可透過中山高速公路連結86號快速公路,迅速抵達高鐵台南沙崙站區,交通條件頗具優勢,同時政府為發展南科園區,除了在南科建設完成50米與60米路寬的交通幹道,可通往南科旁的樹谷園區,該高科技園區的總投資金額達上百億元,可望成為全台第一個兼顧生態環保與產業發展的工業園區。
 

路竹鄰近台南市,透過快速路網連結南科,僅約20餘分鐘車程,該區大地坪廣體別墅,也吸引南科高科技主管客層進場。(記者林耀文攝)


三十分鐘購屋圈 優質環境引南科人 

鄉景建設總經理吳聖霖認為,快速路網明顯推升南科園區的區域房市發展,台積電在未來3年內,準備將生產重心逐步移往南科,隨著就業人口增加,加上台南科學園區的開發建設,刺激鄰近的善化、新市與安定生活圈房市迅速成長,近年來有許多南科主管與工程師客戶,紛紛前來緊鄰南科園區的善化一帶購屋置產。


而地價穩定上揚,也連帶拉高房價帶,台南地區的中小企業主、傳統產業、電子設備業等自營商客層,也對坐擁地利之便的南科生活圈透天產品接受度頗高,同時南科實驗高中的優質學風,也成為吸引高素質客戶進駐南科園區周圍房市的一大誘因。

台南科學園區設立後,善化區也因緊鄰南科的地利之便,陸續吸引南科工程師客戶定居,逐漸改變當地的生活型態,商業行為增加,商圈發展規模逐漸擴大,逐漸朝都市繁榮景觀邁進,但因鬧區的建地,地主惜售心態頗濃,讓該生活圈的地價與房價行情穩定上揚。


交通與建設顯優勢 匯聚買氣房市加溫

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表示,快速路網迅速串連南科與台南市區,也逐漸轉化不少南科人購屋置產觀念更開放,不再限定居住在南科周圍或東區虎尾寮重劃區,在能夠負擔的相同總價帶範圍,以增加約十分鐘通勤時間,卻能享有充裕的居住空間與樂活環境,因此帶動南區的房市迅速崛起,因綠地面積寬闊,等於同時兼具公園住宅與快速路網住宅的區段條件,價格優勢與環境特色,吸引南科人移居該生活圈定居的現象逐漸增多。


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南區水交社營區改建計畫,提供上萬坪開發建地與寬闊公園綠地,加上台86號快速道路全線開通,可迅速連結台南市東區與南科園區,因此有不少換屋客層陸續前來購屋,同時因區域對外交通順暢便利,教師、公務員客層紛紛搶進該區。


國城建設董事長洪平森也說,台南房市受惠於南科持續建設,近來在快速路網刺激下,從南科經由中山高連通路科,也僅約20多分鐘車程,不少南科電子業主管客層,偏愛路科附近的大地坪廣體別墅產品,紛紛前來購屋置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