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築安全效應發酵 名軒2新案採用履歷認證

2017/02/17 16:46文/記者馮牧群

名軒開發總經理李木鐸與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簽約,加入認證建案。

206地震屆滿一年,日前台南又發生規模5.6的地震,建築安全引起大眾關注。「台灣建築安全履歷」推動十餘年,使施工細節品質透明化,繼中麗建設、德友建設後,上市建商名軒開發(股票代號:1442)亦響應並完成簽約,宜蘭及桃園新案將執行建築安全履歷。

現場民眾十分關心建築結構工法安全。

 

名軒開發將於桃園會稽段及宜蘭羅東公正段執行全套建築安全履歷認證標準,新案透過第三方的監造與認證,將營建歷程中最關鍵的鋼筋綁紮記錄及混凝土品質記錄完整呈現,落實結構安全與品質控管。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全套認證流程除了針對施工不易、應力集中處拍照紀錄並製作建築安全履歷外,也使用鋼筋系統工法改善傳統施工不易的鋼筋捆紮工程,不僅施工容易、有效縮短工期,亦有效提升施工品質。

 

名軒開發總經理李木鐸指出:「與戴雲發相識十多年,他總是默默地做建築中最重要的一塊」。政府機關負責核發建照,但沒有足夠的人力與時間到工地監造,過往這些責任都落在建築師、結構技師、工地主任身上,消費者又往往只看華麗的外觀與建材,而不清楚更重要的內在。

 

李木鐸強調,麗寶集團與旗下名軒開發向來強調施工品質、規劃用心,像是面對羅東運動公園及桃園大有路等兩處新案,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可再加強一些容易疏漏之處,透過整合建築師、結構技師的圖面,配合鋼筋系統工法,成本雖有提升一些,但能讓消費者買得放心、住得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