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府推動文化創意 高雄港即將變身

2017/02/23 21:03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政府動設置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工程目前已邁入第二期階段。

為促進南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並活絡港灣城市意象,高雄市政府於高雄港愛河出海口港灣區域,推動設置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工程目前已邁入第二期階段,預計107年底完工後,該區域將翻轉成為高雄最耀眼的文創音樂生活基地。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表示,海音中心建築設計採用多樣豐富的海洋意象,主題內容包含以六角型珊瑚礁形狀為屋頂的海洋文化展示中心、象徵浪花激濺飛揚的流行音樂展示區及容納5000人以上的大型室內表演廳建築群、還有以鯨魚家族悠遊愛河灣為發想的小型室內表演廳等。另為強化營運機能效益,後續規劃將文化創意產業專區納入一併興建,現在正由行政院審議中,以隨輕軌蜿蜒動線配置的5隻小海豚建物為主題,展現海豚嬉娛跳躍之活潑意涵。

 

高市府工務局長趙建喬指出,「海洋文化」突顯高雄城市風格,符合在地文化、產業需求與未來趨勢,「流行音樂中心」建構國際硬體設備,培育從業人才並提供產業發展育成基地,全案啟用後將可帶動高雄市成為亞太流行音樂創作及表演中心暨國際海洋文化交流平台,進而活化南台灣文藝與經濟發展,提供流行音樂產業與創作家一個演出及發展基地。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營運後,保守估計每天可吸引遊客人數超過8000人次,大型室內表演廳及戶外表演區域之營運檔期預估每年為12至36次,可創造表演藝術產業的經濟產值與公共設施興建的具體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