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房價落底激買氣 建商屯地備戰

2017/04/01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剛性買盤持續進場,帶動新成屋去化加溫,大型建商紛紛儲備上萬坪推案土地,等待房市春燕來臨,控制成本與掌握先機,以提高推案成效。

去年底南部剛性買盤迅速回籠,新成屋市場去化加溫,讓不少中大型建商,先嗅出房市春燕將至的味道,陸續儲備數千坪甚至上萬坪推案土地,等待房市回溫時掌握推案先機,控制成本以提高推案成效。

京城建設在3月上旬以總價6.5億元,標得愛河畔河東路與民生路旁4百餘坪角地,將規劃河景豪宅大樓,每坪售價上看50萬元。

目前手頭上有18個建案銷售中的城揚建設集團董事長楊振宗指出,景氣波動循環不必太在意,房市最壞的階段已過,春燕即將到來,因此公司已在高雄市區儲備3萬坪土地,包括具備重大建設的蛋黃區,如北高雄美術館園區、陽明國中學區、鐵路地下化正義站區旁,與蛋白區的楠梓右昌地區、高雄大學城家樂福量販賣場旁等。隨著土地資源益顯珍貴,市區大面積土地一地難求,新屋開工大幅減少,明年房市供需平衡有機會反轉向上,屆時建商需求土地增多,地價恐將再度上揚,先行儲備土地,應是控制成本與掌握推案先機的有利策略。

興富發建設在一月上旬,標得左營果貿圓環3千坪基地,將於下半年規劃推出首購大樓。

大型建商儲備上萬坪土地 控制成本掌握推案先機

京城建設集團與董事長蔡天贊個人,在高雄市區已儲備約5萬坪土地,區域涵蓋北高雄美術館園區、農十六特區、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博愛二路沿線、中都重劃區、南高雄亞洲新灣區新光路與中華路口、東高雄文山特區等。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表示,公司在3月上旬以6億5100萬元購入高市前金區愛河旁民生二路與河東路口角地,總計449.52坪,每坪單價145萬元,將預計3年內推出總銷逾27億元河景豪宅大樓,未來每坪單價預估達50萬元。該筆面對愛河的民生二路與河東路角地,因區域已發展成休閒氣氛的高級地段,有利吸引多金豪客進駐。

華友聯集團在台南市南區舉喜重劃區內,已儲備4萬坪土地,做為十年推案需求基地。

另外,興富發建設從去年底至今年開春,陸續購進北高雄中都重劃區約2300坪土地與左營果貿圓環旁3000坪土地,目前正在博愛路與明誠路口搭建聯合接待中心,打算5、6月份進場推案強銷。

北基國際實業在台南市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內,已儲備4600坪基地,將規劃推出透天別墅與景觀大樓產品。

看好台南房市前景 跨域推案建商備地搶市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說,公司在台南市南區舉喜重劃區內,已開發約1萬坪土地,仍儲備4萬坪基地,由於開春後剛性買盤持續進場,該區的新成屋與結構體首購宅快速去化,勢將帶動該區地價與房價上揚,因此當前將持續在該區儲備推案土地,做為十年推案需求基地,因此不惜花費約2千萬元預算,搭建鋼筋混凝土結構的長期接待中心,也凸顯公司深耕台南房市的高度決心與信心。

同時為了長期養地與增加現金流,華友聯集團也利用該區萬坪歡喜公園旁的4千餘坪基地,將於今年底前,規劃興建100間VILLA度假套房設計的「清水漾二期」高檔汽車旅館,讓每日營收提高朝100萬元目標邁進。 

北基國際實業董事長呂金發認為,台南市安南區的九份子市地重劃將開發為低碳社區,為全國首座低碳示範社區,提倡綠色運輸,鼓勵低碳車輛使用,並設置雨水儲留系統循環再利用,並朝向陽光電城綠建築目標,將訂定綠建築規範,打造成為陽光電城。

九份子重劃區的交通便利且自然景觀優美,加上政府將打造為低碳示範社區,區域房市頗適合發展綠建築設計的大地坪別墅或景觀大樓產品,因此先將公司在該區的1632坪基地,規劃40戶4樓半大地坪透天產品,總價帶維持在1300萬至2500萬元,部分大戶產品設計室內電梯,且坐擁鹽水溪優質景觀,農曆年後已送都市設計審議,取得建照後,預計今年6月動工興建且進行預售,可望成為九份子重劃區首座綠建築規劃透天案。另外,公司在該區也已儲備3000坪第八種住宅區高容積土地,預計日後規劃2棟景觀大樓,充分發揮欣賞開闊海岸視野的優勢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