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都更修法 花敬群:讓制度合理又簡單

2017/04/07 14:52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府舉行「居住正義論壇Ⅲ」,出席者包括市長柯文哲、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不動產開發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吳寶田、銀行公會理事長呂桔誠等人。

台北市府7日舉行「居住正義論壇Ⅲ」,以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為主題,邀請產官學界專家討論都市更新所遭遇到的問題。出席論壇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未來十年台北的房屋老化速度將急遽加速,十年後預估全台就有500多萬間30年以上老屋,民眾如何面對?這涉及居住安全與經濟商機,政府的目標是讓都更制度合理且簡單。

7日論壇出現小插曲,會場晶華酒店外廣場,出現自稱為欣偉傑建設都更案受害地主,抗議台北市都發局、都更處未積極回應處理其訴求。

 

花敬群說,目前都更修法的重點在於容積獎勵明確化、審議時程加速、提供租稅補貼,然而就算這些面向都顧及,最敏感的不同意戶的處理機制假如不能妥善修法,整體仍算是失敗,未來將持續與各界溝通交流,政院內討論完畢儘速送立院審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文林苑事件讓都更走入黑暗期,藉由今年召開四次論壇將全面檢討都更遇到的問題,讓都更能更有效執行。不動產開發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吳寶田指出,若以每戶1500萬元推估,都更的潛在商機高達10兆,透過長期公私協力推動都更,可提升台北市競爭力、改變市容。出席的銀行公會理事長呂桔誠則說,推動都更,銀行業都準備好了。

 

台北市府改革都更效能,已從公辦都更、加速審議、時程簡化、明確容積獎勵、權變估價透明、強化執行代拆、政府金融協助、稅負配套措施等方面推出7+1行動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