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會住宅大補丸 財政部列出8.5萬坪用地

2017/05/22 17:21文/記者馮牧群

國產署內部統計可提供的社會住宅用地分布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

國有土地興建社會住宅有大進展。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國產署統計轄內及其他國營事業如台鐵、國防部營改基金所持有,委託國產署代為處理的土地,目前已撥用、尚未撥用但保留作為社會住宅用地者,合計有28.3公頃,約85,607坪土地,遍布主要都會區。

 

國產署內部統計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國產署轄內無償提供作為社宅的國有非公用土地,已撥用及保留地合計約有41,170坪,所謂保留地,是指地方政府已提出申請,尚待程序完成才能正式撥用的土地;而財政部最新統計已正式撥用,及尚未撥用但地方政府已申請並作為保留用地的總面積為28.3公頃。

 

據該報導,六都當中,屬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的社會住宅保留地最多,以新北市來說,預定延伸到新店、土城、淡水、林口、汐止、板橋等人口密集地區;桃園市有6筆保留地,其中5筆在中壢;台中市最大一筆保留地位於梧棲,其他分別位於北屯、沙鹿、東區。

 

至於台北市保留地位在三民路與健康路口、青年路與水源路口、木柵路三段、和興路,明倫國小舊址、嘉興街的陸軍軍保廠、西門町的康定路與峨眉街等9處,都是國產署已撥用,市府隨時可動工的社會住宅用地。新北市則以中和、三重、三峽為主力,保留地以三重筆數最多、面積以三峽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