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屋人潮增 全台7月買氣小幅回升

2017/07/31 16:43文/記者葉思含

7月天氣穩定,全台各區看屋人潮與買氣小幅回升。(圖/黃柏榮攝)

7月暑假擺脫梅雨季影響,天氣穩定,各家房仲業者成交量行情統計出爐,根據住商機構統計,今年7月和今年6月份相比全台量增1.9%,整體交易持平,在區域表現上桃園翻紅,成長14.3%居冠,台南市成長5.8%次之,北市增加4.2%居第3;新北市下滑最多,量縮達10.8%,其餘行政區表現皆相當平淡,沒有太大的變化。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全台交易量較6月量增4%,也呈現小幅微升。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近來部分屋主開始認同降價趨勢,售屋心態放軟,貼近買方需求,讓遞延的看屋行程陸續推進,買氣略微回溫,不過,月底出現尼莎與海棠兩個颱風接力攪局,沖淡部分買氣,這樣一消一長下,全台交易量較6月量增4%。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也說,時序進入Q3,由於暑假對中古買氣有些微影響,加上市場降價取量策略已經疲乏,雖然新屋壓縮中古屋價格,但買方仍舊觀望,買氣不見大爆發。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主要都會區中普遍各都的成交狀況都優於去年同期。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房市年中仍有房屋稅等議題干擾,對於市場交易略有影響,不過今年以來政策對房市影響逐漸淡化,購屋人觀察一段時間發現一般自住產品過去一年的房價波動趨緩,因而購屋意願從谷底回升,不過也不預期未來房價會上漲,因此房市的價量表現呈現「價穩量緩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