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市租賃住宅聯誼會成立 輔導二房東、代管合法

2017/08/03 17:08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租賃住宅服務同業聯誼會於昨日晚間,在台北國際大飯店宴會廳舉辦成立大會。

有鑑於內政部「租賃住宅市場發展條例」即將進入立院二、三讀,並有望於今年年底通過。台北市租賃住宅服務同業聯誼會於昨日晚間在台北國際大飯店舉辦成立大會,昨晚會員間彼此交流、經驗分享,共同討論租賃市場現況。未來新法推動實施上路後,聯誼會可快速組成公會,保障屋主、二房東、代管業、承租方等權益,未來二房東都需取得合法登記並加入公會取得證照,可望降低租屋糾紛。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專營豪宅、店面、商辦的包租代管,副總經理吳懿倫表示,聯誼會成立可望帶來租賃市場新局面。

 

住宅租賃專法拚今年通過,永勝資產執行長、台北市租賃住宅服務同業聯誼會顧問徐銘達表示,聯誼會就是未來公會前身,未來一旦新法上路就能迅速成立公會,輔導相關業者考試取照、合法登記。徐銘達表示,目前市場大致區分為出租、出售、包租、代管,其中出租、出售有經紀人等管理辦法,然而包租、代管一直無法可管,此次專法通過後可望納入管理,盼有效解決租屋糾紛、保障雙方權益。

 

徐銘達說,包租就是所謂的二房東,一旦新法上路,未來二房東都必須要成立取得合法登記的公司並加入公會,且須考取由公會主辦的證照和相關課程,以及繳納營業保證金才能合法營業,未來若有任何糾紛可由保證金賠償,也是給消費者、屋主雙方的保障,未來無論是屋主尋找包租業者,或租客欲向二房東承租房屋,都可以請對方出示相關證明,確保自身權益。

租賃住宅公會即將成立 盼減少租屋糾紛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專營豪宅、店面、商辦的包租代管,有別於市場上的二房東,副總經理吳懿倫表示,台灣有1/8的民眾有租屋需求,過去包租業者都處在灰色地帶,即將納入專法管理,政府官方將輔導相關租賃產業,使租賃市場公平化、減少租屋糾紛。吳懿倫說,現在聯誼會成立,未來將組成公會,讓所有業者資源共享、訊息交流,可望帶來租賃市場新局面。

 

租賃住宅服務同業聯誼會會長、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建成指出,包租代管產業在國外已行之有年,然而台灣租賃市場長期以來一直存在租賃雙方關係不對等、租賃資訊不透明等問題。政府未來將扶植代管包租業者,引進從業人員專業證照管理制度,協助租賃雙方處理繁雜的租賃管理事務,並規範租賃廣告內容,使租賃資訊公開透明,也是台灣租屋族的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