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版肥咖條款將上路 再掀一波避險置產潮

2017/12/22 14:44文/記者馮牧群

台版肥咖條款將於2019年上路,房產業者預估可能再度刺激海外資金回流房市。(黃柏榮攝影)

繼大陸肥咖條款後,台版肥咖條款即將於2019年上路,房產業者預料,可能再度刺激海外資金回流房市,建商抱持樂觀態度準備迎接在年節期間台商返鄉的看屋潮。

 

所謂台版「肥咖條款」,即財政部今年11月公布「金融機構執行共同申報及盡職審查作業辦法」,台灣將加入全球反避稅行列,實施共同申報準則(CRS),自2019年起,台灣金融機構必須將「非本台灣稅務居民」在台金融帳戶資訊進行審查,並在2020年起與其他國家進行稅務用途金融帳戶資訊交換,屆時台商海外金融帳戶資訊將被攤在陽光下。

 

立智公關觀察,去年大陸版肥咖條款上路前,海外資金早已瞄準豪宅物件作為資產分配的新標的,加上豪宅價格回檔下修,已出現一波交易潮,這次加上台版肥咖條款的擠壓,新一波避險置產風潮再起。

 

中部台商返鄉看屋不外乎74號快速道路沿線的黃金區:七期、十二期、單元二,最近七期新成屋大陸建設「宝格」實價登錄相繼曝光,至今5筆交易平均成交單價66.7萬元,超越聯聚信義大廈平均單價65.2萬元,及寶輝秋紅谷57.9萬元,地段稀有性、產品特殊性成為台商置產收藏逸品。

 

與七期以台灣大道相隔的十二期,屬於後勢強勁的黑馬,受惠新光三越商圈及逢甲西屯商圈,南十二期新成屋價格已開出4字頭,正對8300坪西大墩公園的久樘開發「香坡」去年過年曾有一波台商看屋潮,成交十多戶,分析原因為台商回台購屋心態更保守,傾向挑選保值性產品,尤以臨交通要道、有公園景觀、近名品商業區的最符合需求。

 

另外,台灣大道、環中路口的順天建設「上環匯」以酒店式公寓搶市,每坪開價47至54萬元,提供包租包管2年,訴求投報率10%,是純住宅產品外的另一投資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