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春房市開紅盤 全台2月房市交易熱

2019/02/27 17:00文/記者葉思含

今年春節不動產房市開紅盤,呈現「量增價微升」格局。(圖/黃柏榮攝)

今年春節不動產房市開紅盤,根據永慶統計2月成交資料,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6%,其中以高雄市成長58%最熱銷,新竹縣市增加46%緊追在後,台中也成長23%位居第3位,其他都會區則成長12~17%不等,顯示今年全台買氣明顯較去年回溫。而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全台7都1~2月價量變化,也呈現「量增價微升」格局,住商不動產2月成交資料亦優於去年同期。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2月雖適逢農曆春節,房市交易天數減少,但2月房市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6%,約在元宵節後,遞延、觀望的買氣回籠,民眾看屋態度積極。統計今年1~2月交易量,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38%,北市增加40%,新北成長23%,桃園、新竹縣市分別成長24%與46%,台中增加31%,台南有21%的成長幅度,至於近期話題熱度居高不下的高雄則有54%的成長,預期Q1房市表現優於去年同期的可能性極高。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觀察1、2月交易狀況和去年同期相較,其中以新北增幅最多達18.7%,其次為高雄量增15.9%,新竹增14.8%;而價格則是新北跌3.1%,高雄小跌1.6%,其餘皆小漲,七都平均交易量增12.7%,價增1.4%,交易溫度上呈現「量增價微升」格局。

 

至於住商機構統計今年2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和去年2月份相比,全台增加2.4%,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今年農曆春節高達9天,加上2月原本就只有28天,自然無法與1月比擬,可是和去年2月相比,今年仍有成長,顯見買氣仍旺,購屋人進場態度積極。其中台中以北均呈現與去年同期增長,月增以台中22.4%最強,徐佳馨分析,南部在年前話題發燒,屋主態度悄然轉硬,不易於議價,反觀台中以北,買賣雙方共識逐漸接近,議價空間縮小,因此成交狀況轉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