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期豪宅又落漆 同樓層一坪降10萬

2019/03/25 14:51文/記者葉思含

台中市七期豪宅「國泰璞匯」再揭露一筆40.5萬單價,與同層樓另一戶49.9萬元預售單價差了近10萬。(翻攝自Google街景)

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資訊中,台中市七期豪宅「國泰璞匯」再揭露一筆今年1月17樓戶交易,總價5250萬,坪數是168.8坪,扣除車位單價為40.5萬,謄本顯示買方為吳姓自然人。分析成交價格,與同層樓另一戶的49.9萬元預售單價差了近10萬,落差23.2%,顯見房市確實今非昔比。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依揭露成交物件來看,此次「國泰璞匯」交易為社區第4低價位,卻是中高樓層最低,其餘前3低都在4~6樓,而17樓另戶的預售單價為49.9萬,一坪差了近十萬,落差23.2%,除了可能因物件狀況有所差異,仍與房市時空環境今昔不同往日有關。

 

陳炳辰表示,「國泰璞匯」位於台中蛋黃區七期,60米寬市政北一路、惠文路一段路口,總樓層27層,總戶數僅44戶,為標準的豪宅規格。頂樓戶曾來到每坪53.6萬,總價破億,但近一年交易價格不分樓層都多落在40萬左右。

 

去年整體台中市豪宅市場以草悟道區塊「大恆」、「天空樹」持續揭露較具話題,陳炳辰指出,七期豪宅交易在不見7字頭行情下相較黯淡,不過草悟道的豪宅數量比七期少,高價續航力有待觀察。而去年七期部分豪宅交易見高價獲利,顯然七期豪宅仍具備自住機能、身分象徵、實質投資三光環,後勢仍可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