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身、新婚快申請補貼! 9/2起租屋最多省5千

2019/08/14 12:11文/記者張瀞勻

單身、新婚族快申請,租金補貼每月最高5000元。(記者張瀞勻攝)
單身青年及婚育家庭請注意,內政部將於下月2日起開辦單身青年、新婚家庭、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租金補貼,依身分及地區,最高每月可補貼5,000元,共有2萬4,000戶名額,以協助減輕租屋負擔。

內政部表示,行政院已核定「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主要補助對象有3大族群,第1為20至40歲單身青年,第2是2年內新婚家庭,第3為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家庭。

內政部指出,本方案將所得限制放寬至最低生活費2.5倍以下,以租賃房屋所在的直轄市、縣(市)作為所得限制的標準,並以107年度總所得為計算依據,例如,在台北市租屋的單身青年,去年度平均每月所得須低於4萬1,450元,若是在桃園市租屋的新婚或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平均每人每月所得須低於3萬6,445元,夫妻2人加上1名未成年子女的計算方式,是以夫妻1總所得除以12個月後,再除以3人。

內政部提醒,申請方式包含臨櫃、郵寄及線上申請,申請時除附上申請書外,檢附文件基本有4種,戶口名簿影本、租賃契約影本、郵局存摺封面影本及建物登記資料,其他文件則視身分提供,另外建物登記資料可向房東索取承租住宅的權狀影本,若房東不便提供,可向地政事務所申請第二類的建物登記謄本,不需所有權人親自申請或事先取得所有權人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