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1個國宅改建成功 南港車站旁東明社宅迎700戶入住

2020/03/09 11:59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南港區的東明社會住宅8日迎接700戶住戶入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位於南港區的東明社宅距離四鐵共構之南港車站僅5分鐘,抽籤時創下台北市社宅招租紀錄,近日迎接700戶新居民入住,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指出,東明社宅前身為台肥出租國宅,是北市第一個出租國宅改建成功的案例,現場也加碼宣布,「青年創新回饋計畫」將起死回生,未來大、中型社宅仍會續辦。

東明社會住宅被封為「全台灣第一處四鐵共構社會住宅」共提供700戶出租,社區距離南港車站步行僅需5分鐘,可搭乘台鐵、高鐵及捷運板南線、文湖線,招租期間收件數達1萬932件,創下北市社宅申請最高紀錄,而在社宅1樓也提供多元的社區服務,包括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老人長期照顧機構、托嬰中心、就業服務站等,而亦有便利商店、洗衣店、餐飲店、藥局等進駐,生活機能十分完善。

8日舉行住戶入住儀式,台北市都發局黃景茂局長以「北市社宅包租公」身分登場,將象徵東明社宅正式入住的鑰匙交給住戶,也贈送居家植栽作為入厝賀禮。

黃景茂表示,東明社宅700戶原址為台肥出租國宅,係北市第一個出租國宅改建成功案例,東明社宅除提供優質物業管理服務,都發局更重視經營好社區關係,透過青創種子運用自身創意與專長回饋。

而原有的「青年創新回饋計畫」去年底突然喊卡,引來不少聲浪,黃景茂也在現場回應,表示未來中大型社宅會續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