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台商回流與南科發展 南市將規劃30萬坪新市產業園區

2020/11/10 17:46文/記者林耀文

因應南科發展與台商回流設廠需求,經濟部工業局提出「台商回台土地需求-中南部產業園區開發」方案,規劃於新市設置98.5公頃(約30萬坪)產業園區,預估開發後可引入130家廠商,並可創造5000多個就業機會。

因應台商回流潮與南科發展,經濟部工業局提出「台商回台土地需求-中南部產業園區開發」方案,規劃於新市設置98.5公頃(約30萬坪)產業園區,以舒解台商回台投資用地需求,另市府亦規劃開發七股科技工業區及引進以低污染、低耗能的綠能產業園區,藉此提供產業發展所需空間,加速促進我國產業升級轉型及提升競爭優勢。

 

台南市政府指出,新市產業園區位於新市區台糖農場之非都市土地,面積約98.5公頃,位處國道8號鄰國道3號新化系統交流道南北兩側,交通十分便捷,且園區鄰近南科,開發本園區將有助於為南科中下游廠商提供優質投資環境,大幅提升廠商投資誘因,對臺南市整合產業空間發展佈局,提供當地工作機會有其助益。

 

此外,為加速本園區報編作業經濟部工業局於109年11月6日召開跨平台會議,邀請市府相關局處參與及協助,展現中央與地方齊心合作的態勢,也期能透過產業園區的開發,帶動臺南地方發展,增加周邊居民的就業機會。

 

南市府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新市產業園區預計引進的產業主要以食品及飼品、紡織、基本金屬、金屬製品、電子零組件、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機械設備、汽車及其零件、其他製造業等及倉儲業,並排除高污染、高耗水產業。初步預估開發後可引入130家廠商,並可創造5000多個就業機會,有助於提升臺南市產業之競爭力,促成產業結構轉型並帶動區域發展。

 

經發局進一步表示,由於近期因國際經濟變遷,導致部分台商欲回台設廠,土地問題各方關注,台南也是台商布局全球的最佳基地,市府為解決土地問題,積極盤點本市工業用地提供廠商進駐使用,滿足企業設廠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