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站就到家 雙北熱門捷運宅出列

2021/04/14 17:35文/記者朱語蕎

雙北市成交最多的捷運宅,由蘆洲的「希望城市」拿下冠軍。(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永慶房產集團依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202月至20211月,雙北市捷運宅成交資料,挑成交量排名前10捷運共構宅中,冠軍由蘆洲的「希望城市」奪下,其次為新店「美河市」、三重「冠德捷世」。

拿下成交量冠軍的「希望城市」,共有120件交易,平均單價約為每坪42.3萬元。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希望城市」鄰近蘆洲捷運公園及蘆洲國民運動中心,為戶數逾千戶的超大型社區,社區的房型相當多元,且公設比僅有27%,再加上到站即到家的交通優勢,讓該社區成為最熱門的捷運宅。

交易量排行第2的「美河市」,成交件數為82件,平均單價約為每坪54.0萬元,謝志傑說明,美河市同樣是總戶數逾千戶的超大型社區,與「希望城市」較不同的是,小碧潭站另有與京站及IKEA共構的大型商場,帶動了地區的生活機能,且屬於河岸第一排,在兼顧休憩空間與景觀的環境下,成為吸引民眾購屋的誘因。

交易量排行第3的則為三重區的「冠德捷世」,與捷運菜寮站共構,成交件數為57件,平均單價約為50.9萬元,而菜寮站周邊有綜合運動公園,2站就可以進入台北市,在僅約50.9萬的親民價格下,相當適合小資族於此購屋。

另從平均交易單價進行觀察,平均單價前3名的捷運宅皆位於台北市,其中單價最高的為與松江南京站共構的「新東京宅」,平均單價約為81.2萬元。平均單價排名第2的是與南京三民站共構的「台北摩根」,平均單價約為80.7萬元,第三的則為與內湖站共構的「潤泰京采」,平均單價約為79.6萬。

謝志傑說明,松江南京站及南京三民站皆位於台北市的蛋黃區,並且屬於雙捷運交會站,交通可以說是四通八達,因此在地段優良的情況下,平均單價都有8字頭的水準。

謝志傑建,購買捷運宅可能有班次密度及轉乘以及噪音或震動的問題,同時可能無法安裝瓦斯以及沒有規劃停車位,建議還是要實際走訪看屋,仔細評估,才能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房子,同時又享受到捷運帶來的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