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產將跌入谷底? 專家:大眾恐懼的是疫情非房地產

2021/06/22 14:26文/記者朱語蕎

肺炎疫情讓不少民眾不敢出門看屋,房地產交易瞬間冰凍。(中信房屋提供)

自從5月疫情升溫以來,房地產來客與交易大受影響,多數業者都面臨了「買方不敢看、賣方不給看」的窘境,根據中信房屋觀察,目前消費者對房地產的態度是「看屋有興趣,帶看再等等」,但若防疫與服務到位,消費者還是有入市交易的意願。

業者觀察發現,疫情非並未消減消費者對房地產的興趣,部分消費者甚至有「疫時看屋,大膽入場」撿便宜的想法,不過由於目前疫情仍然相當緊繃,消費者在實體看屋上還是會臨陣卻步。

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表示,目前房仲業大多以「度小月」的狀態在營運,中信在去年疫情發生的時候,即已備妥相關線上作業指引、遠端視訊會議、零接觸線上帶看等作業指引,因此在5月間,仍有門市維持成交佳績。

張世宗指出,目前部分區域雖然存有「買方不敢看、賣方不給看」的狀況,但消費者恐懼的是疫情,而不是房地產,只要疫情能有效控制下,市場就會放量。現階段房仲業者受疫情衝擊較大的,可能是無品牌的自營業者,因為自營品牌缺乏網路及品牌資源,在疫情嚴峻之下,將更難以推展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