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隔了8年多 北台新案市況驚亮復甦「綠燈」房價恐續漲

2021/10/07 14:31文/記者朱語蕎

房地產市況回溫,代表北台灣新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今公布9月燈號,亮出久違的「綠燈」,分數續增至42.2分,連續3個月走揚,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新建案市況在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時一度停滯,但疫情趨緩後市況快速反彈,推案量與成交量均強勁上揚。

由於延推案量挹注,以及9月為傳統購屋旺季,建商卯足全力大舉推案,預售屋推案量一口氣衝至千億元,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台北市大同「三豐雲極」、「城心曜曜」和「宏國大道城B區」、南港「國泰悠陽」、文山「元利森活莊園」、新北市板橋「新美齊画世代」、三重「漾時光」與「亞昕淳白」、泰山「鴻承知青」、淡水「好風光II」、土城「有富富玉」、桃園市中壢「W站前」、大園「寶台A17」、新竹縣竹東「星都匯」等案。

9月新釋出的成屋案戶數連袂增長至約7百戶,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台北市士林「陽明松疆」、新北市-林口「交響苑」、淡水「麗寶.微風別墅」等案。

何世昌指出,雖然新開賣的建案並不少,但因市場需求面強勁,9月待售住宅建案個數跌破1300個。在議價率的部份,分數卻不升反降,由於建案開價跳漲太快的緣故,9月份北台灣新建案平均議價率微升至12.1%,近幾個月以來,平均議價率雖有增有減,但之後預售屋實價登錄穩定後,議價率長期走勢將會縮小。

房市「文火慢燉」房價持續上漲

整個北台灣,除了高總價產品銷售表現相對較弱以外,其餘產品大多能夠順銷,而2房型銷售尤佳,且來人狀況都不錯,北市更有兩個建案單週來人組數超過百組。

何世昌認為,近期央行、金管會持續出手打房,有助於抑制過熱的房市,讓市場從「大火快炒」趨向於「文火慢燉」,然而調控措施雖能降溫,但無法扭轉房價上漲趨勢,在土地與營造成本居高不下,以及通膨疑慮未能消退的環境下,預料房價仍會持續上漲,多頭格局也不易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