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順轉運站明年底完工 台史博館園區品牌建商推案準備好了

2021/10/13 21:35文/記者林耀文

「和順轉運站」規劃設計以戶外、半戶外動線,引入基地與轉運站內部,搭配「微聚落」為理念的建築設計,預計111年年底完工,112年啟用。(圖:台南市府提供)

位於安南區台史博館對面,耗資 1.2億元打造的「和順轉運站」,規劃設計團隊以戶外、半戶外動線引入基地與轉運站內部,搭配「微聚落」為理念的建築設計,榮獲2021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卓越獎,並結合周邊的亞太棒球村和台灣歷史博物館,規劃餐飲、商場、停車等附屬空間,自110年6月30日開工,預計111年年底完工,112年啟用。

台南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和順轉運站工期490日曆天,配合工程進度將同步啟動轉運站營運招商,期能於112年與大家相見,除提供市區公車停靠,亦規劃商業空間,並「超前部署」預留未來銜接先進運輸系統的彈性空間,期帶給市民朋友更便捷舒適的公共運輸服務。

交通局指出,「和順轉運站」基地位於安南區長和路一段與館前一路,緊鄰台灣歷史博物館、亞太棒球訓練中心及周邊新興住宅區,占地約1公頃,轉運站除現有18路、20路等公車路線,未來亦將規劃周邊路網,連絡安南醫院、台江文化中心、鹽行、安順、和順等重要節點,打造地區型交通中心,並設有停車格機車78席、汽車38席以供當地疏解觀光及旅運需求,無論轉乘或消費停車均十分便利。

市調資料顯示,看好台史博館園區在和順轉運站、亞太棒球村與即將完工的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可望迅速10分鐘車程串連南科園區,吸引多家品牌建商陸續進場購地或已推案,包括深耕台史博館園區的國揚集團,持續在該區推出的「翡翠森林」透天別墅社區系列;三富地產在該區博和路推出的「三富樂樂」華廈預售案,另外,台南在地建商陳慶建設,也在和順轉運站旁規劃興建透天與大樓產品;北部南下台南陸續推案的品陽建設,也打算攜手海悅團隊,整合和順轉運站旁近萬坪基地,分期推出高質感景觀大樓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