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名不同命又一樁 台中這座「官邸」社區大賺512萬

2021/10/21 13:42文/記者張瀞勻

「崇德大官邸」在去年7月成交總價4800萬元,讓賣方獲利512萬元。(圖/取自Google街景)

近期台北市「欣翰士林官邸」傳出2.3億元高價賠售交易,而在台中市也有以官邸為名的透天社區「崇德大官邸」,兩樣情的是,該社區在去年7月成交總價4800萬元,讓賣方獲利512萬元,而青睞買下的新屋主為從事室內設計裝潢業主。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崇德大官邸」為台中市北屯區11期近松竹的豪墅,屋齡僅4年,規劃只有2戶,總地坪63.3坪,在當地房市走熱下,行情恆溫在4千多萬元並不意外,雖然該處高價大樓案林立,所幸仍有不少層峰階級客群以透天為主要自住需求,搭上低密度,避免群聚的防疫風,倒也是透天產品現況優勢。

陳炳辰說明,台北市士林區的「欣翰士林官邸」以豪宅等級規劃,卻因無法自住,須得作為商用而令價值大幅受損,反之「崇德大官邸」座落大熱門房市區塊11期重劃區,享熱鬧的崇德路商圈,還有興建中的漢神百貨、台中巨蛋等大型建設規劃,又有823公園綠地機能,居住氛圍佳,已成為頂級建商搶進戰場,鄰近的14期重劃區陸府新案「織森」價格已傳成交到5字頭,助攻後況成型高價宅聚落,推升房價發展。

另外,陳炳辰分析,建商出於產品期望、市場定位、買盤設定、吸睛度來對建案加以命名,也會希望沾光特定正能量代名詞,像是「帝寶」在台中市的地位就不同於台北市,各地多有「中央公園」為名案,建築規劃與身價也各異,事後遭市場比較有其優劣,呈現同名不同命莞爾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