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了美體小舖來了麥坎納 這房東超幸運

2021/12/01 16:31文/記者張瀞勻

中山堂旁特色地標「麥坎納」明年租約到期後即將搬遷。(圖/取自Google街景)

甫傳出美體小舖搬離於博愛路上經營多年店面,房東以18萬招租29坪店面,實已迎來新房客,正是於該址對面長年營運的知名鞋店「麥坎納」。

「麥坎納」品牌特色鮮明,店面打造也具特色,本座落博愛路上、鄰近中山堂的三層樓共百坪的旗艦店,外觀風格獨特也成為在地地標,如今在明年租約到期後將遷址改租對面,坪數面積僅不到30坪,無疑減輕店租壓力,卻也可推測實體店面營運狀態不如從前。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該區域所屬沅陵街商圈,屬於傳統市集,過去有伴手禮名店而擁陸客商機,如今不復見,而夾於西門商圈與北車商圈之間地帶,相較兩處可來到單坪萬元的租金,此地段因人潮聚集性相較不足,租金價碼打個六折左右,該業者店面坪數縮小2/3,減輕的店租負擔可能來到倍數。

業者於臨近原址店面再砸資搶進,陳炳辰說明,近年最知名的案例莫過於NET於忠孝東區的租賃,其在2019年底以每月320萬元租下前永福樓在忠孝東路四段上3層樓店面,當時忠孝東區商圈還有另外3間店面,其後陸續將復興北路店,以及鄰近明曜百貨的分店歇業,而此次該鞋業將搬遷,一方面如今市道實體零售市場走弱,這類並非賣場商品的店面,同一商圈內本不需要多家店面耗費成本,另一方面於在地商圈已有知名度,或無法棄守的一級商圈,持續深耕當地,又集中火力保持客源,且舒緩店租成本,都會是業者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