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黎智英3.9億賣「仁愛吾疆」18樓 從右手港商換到左手僑外資

2022/05/04 15:18文/記者徐義平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持有多年的「仁愛吾疆」18樓,日前以3.9億元賣掉僑外資九龍置地有限公司,不過,進一步查詢,該僑外資登記地址與黎智英在台多家房產投資為同一處。(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黎智英賣完陽明山豪墅,3月再賣北市仁愛路三段豪宅。根據最新實價揭露,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持有多年的「仁愛吾疆」18樓,日前以3.9億元賣掉僑外資九龍置地有限公司,不過,進一步查詢,該僑外資登記地址與黎智英在台多家房產投資為同一處。

因此,房地產業者推測,黎應該是擔心過去用香港商持有的台灣房產可能面臨被清算的命運,才會透過左換右方式,將原本香港商持有的房產轉換為僑外資或是台企,進而確保多年在台投資的房產。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3月,香港商盛至有限公司將該豪宅18樓以3.9億元賣給僑外資九龍置地有限公司,239.27坪(包括5車位、約61.55坪),若1個車位為500萬元,扣除車位總價2500萬元與總坪數,拆算每坪單價約205.38萬元。

科達機構房產研究中心經理曹鈞富表示,據地籍資料顯示,「仁愛吾疆」3月交易18樓戶為現金購入,買家為九龍置地有限公司,賣家為香港商盛至有限公司,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過去在台成立的港商投資法人公司,此筆揭露也是今年來最新交易,該社區前次交易紀錄為前年11月法人德禮格財務顧問砸4.24億元買進16樓戶,扣除車位每坪229.2萬元,社區最高價為2014年交易11樓戶,總價達4.8億元,每坪高達254.7萬元創下社區房價高點紀錄。

肥咖追稅衝擊 港商動作頻頻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全球肥咖追稅、中美貿易戰、港版國安法、俄烏戰爭經濟制裁等種種管制,直接衝擊全球富豪的財富配置策略,其中又以港資企業的變動最大、動作最多。

黃舒衛分析,影響所及,不但出現97之後的新移民潮,也因為港版國安法第37、38條的適用範圍包括,香港居民或者在香港成立的公司,以及不具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針對香港國安法規定的犯罪內容。因此只要是港資企業,甚至是外國人,只要違反國安法規定,無論在香港或海外都有被入罪、財產被凍結的風險,因此盡早完成隔離保護、落地入籍,成為保全財產的必要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